《中国1945》开播 唐国强张国立张铁林另类“铁三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2 17:13:34
《中国1945》开播 唐国强张国立张铁林另类“铁三角”


《中国1945》开播 唐国强张国立张铁林另类“铁三角”


《中国1945—重庆风云》昨晚在北京、重庆卫视开播。该剧是张国立首次执导主旋律题材的电视剧,压力不小。但所幸他请来了颇有拍革命历史戏经验的唐国强担纲艺术总监并再度演绎毛泽东,而让他更加欣慰的是,拍摄这部剧过程中,圈内好友纷纷友情加盟,就连自己的老搭档张铁林也义不容辞,这样一来剧组就出现了三位皇帝专业户。

由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组成的“铁三角”组合伴随着四部《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热播而至今为人津津乐道。在《中国1945—重庆风云》中,张国立又把老搭档张铁林也拉入了创作团队里演绎“黄炎培”,而“小月”袁莉更是仗义相助,分文不取扮演了“宋庆龄”。正当观众遗憾“铁三角”独缺王刚时,又意外地发现,原来《中国1945—重庆风云》里又出现了另一对“铁三角”组合,即由唐国强、张国立、张铁林组成的三大“皇帝专业户”。

《康熙微服私访记》中“康熙帝”张国立,携手《雍正王朝》里的“雍正帝”唐国强,再加上《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乾隆爷”张铁林,还是“祖孙三代”汇聚一堂。而在戏里,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代表着中共,张国立饰演的蒋介石代表国军,张铁林的黄炎培则是民主党派的领袖,三方关系微妙,也是“重庆谈判”这一历史事件中十分重要的三位人物。

戏外,三个皇帝专业户则风格各异,由于场景原因,三人并不常在一起,但偶尔碰面,也会互相探讨,力求将《中国1945—重庆风云》拍摄得更加严谨、真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