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打造《中国1945—重庆风云》领跑红剧收视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2 17:13:34
 
张国立打造《中国1945—重庆风云》领跑红剧收视热潮
唐国强


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之际,各大电视台掀起了红剧热播狂潮,而《中国1945重庆风云》以良好口碑成为一枝独秀。《中国1945重庆风云》讲诉了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一起创建新中国的历史进程,故事与两年前的《建国大业》异曲同工,众多看点使中国1945重庆风云成为观影的焦点。

看点一:超强阵容、群星荟萃。

电影《建国大业》,国内知名影星贯穿整个影片,而电视剧《中国1945重庆风云》,丝毫不逊色。电视荧屏中一些令人耳熟能详的面孔,在《中国1945重庆风云》中尽显其明星本色。唐国强、张国立、蒋勤勤、张铁林、袁莉、刘劲、许还山,达式常、郭连文......这些可以在任何影视剧中独挑大梁的影视明星,齐聚《中国1945重庆风云》,这就使得本剧的观影价值大大提高。

看点二:唐国强、张国立荧屏初次联手。

唐国强、张国立无论是荧屏还是大银幕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重量级明星,二人的表演各有春秋,在电影《建国大业》中,二人已经有了初步的合作与磨合,但由于电影片长所限,观众总是有些意犹未尽,《中国1945重庆风云》,给了二人更多的用武之地,二人在荧屏中的初次亲密接触,无不增添了本剧的精彩程度。如何驾驭毛泽东、蒋介石这两位风云人物,我们也拭目以待,等待唐国强,张国立两位巨星的精彩演绎。

看点三:重大历史题材中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可能大多观众,对中国1945年发生的历史事件,重庆谈判的前因后果,都了然于胸。但其中的历史细节,和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大都无人知晓,金牌编剧邹静之,为了让故事引人入胜,搜集了大量历史资料,丰富了原本题材的同时,也增添了故事的戏剧性。这让原本看似枯燥的历史题材,有了新的元素和诠释,这也充分的满足了大部分观众的猎奇心理,尤其是在日本投降,重庆谈判开始之后,本剧更精彩的内容便渐渐浮现,绝对会让广大观众对历史有一个耳目一新的了解。

看点四:观众心中的对比。

每个观众心目中有一杆秤,对历史看法的天秤,对演员表演的天秤,电影与电视剧对比的天秤...这些也成为《中国1945重庆风云》的魅力所在。有了《建国大业》的成功范例,制作公司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没有知难而退,为了向建党90华诞献礼,选择了重新解读《建国大业》中的历史细节,让观众更全面、更细致、更客观的了解那一段历史,也让历史的真相在荧屏中浮出水面,最后借用戏剧和镜头语言的方式把历史放大,让本剧成为历史题材少有的经典影片。

纵观红色题材电视剧,《中国1945重庆风云》的特殊性、客观性、可看性,能在众多红剧中脱颖而出是偶然之中的必然,《中国1945重庆风云》无疑也会成为翻拍历史题材的点睛之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