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时代》玲珑丈夫文章巧计处理婆媳关系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6-23 11:29:47

《裸婚时代》玲珑丈夫文章巧计处理婆媳关系

文章剧照

由文章、姚笛领衔主演的时尚情感大戏《裸婚时代》6月11日登陆江苏卫视荧屏,该剧刚播出不久,刘易阳和童佳倩之间的爱情“裸婚”一时间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昨日CSM39城市全国平均收视率达到1.48%,排名全国第一,再创新高。剧中文章饰演的“玲珑丈夫,三好男人”受到了各方关注,刘易阳在剧中的经典语录也在网络上随意可见。而刘易阳这个“玲珑男”身怀绝技,有着让家庭和睦,婚姻能否成功的多种招式,更教会观众们如何在最纠结的婆媳关系之间找到平衡。

“玲珑男”特点之一:撒娇耍赖扮可爱疼老婆

文章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刘易阳可谓“花心思”但不“花心”,尽显可爱男人的本色,一句“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的网络用语轻松诙谐的道出了他对于童佳倩的一片真心,不经意间路出其可爱幽默的一面。

面对老婆的“离家出走”刘易阳使出了撒娇耍赖的招数,一屁股坐在地上像个孩子般的哭闹;之后老婆生气刘易阳就“变魔术”给童佳倩,使出十八般武艺讨老婆欢心,表演了一出把自己变成一朵“花”的搞笑魔术顺利化解家庭小危机,扮可爱能力堪称一流。剧中饰演老婆童佳倩一角的姚笛在采访中表示挑男友首选“刘易阳”,并用一句话概括“因为他有责任心又有爱心,也比较懂得体贴和包容。”

“玲珑男”特点之二:“低声下气”哄岳母

面对彪悍岳母的“不待见”,刘易阳努力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取悦岳母并笑言要天天为岳母娘长脸。为了冲破丈母娘对自己和童佳倩婚姻的百般阻挠,堂堂男子汉的刘易阳可谓“低声下气”。即便在众人面前,岳母当着他的面给童佳倩介绍对象并要求刘易阳撒谎说自己已经结婚,他都只有默默承认、忍气吞声。

一个聪明的“玲珑男”会做的只是怀抱十二分真心诚意就只是希望能够让岳母同意他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他会的只是用朴实的话语、流露的真情感动长辈“我是非常非常爱佳倩的,我一定一辈子对童佳倩好”。

“玲珑男”特点之三:对亲妈能“骗”就“骗”

作为一个合格的“玲珑男”,刘易阳在剧中对自己的亲妈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采用了能“骗”就“骗”的战术。为了和童佳倩“合法”,夹在双方父母中间的刘易阳费尽心思,他“先斩后奏”把行李打包全部寄到岳母家,然后“骗”自己母亲“去外地出差,天数不详”。

当自己妈妈气急败坏的跑去老婆单位闹,结果打坏了东西落下个要赔5万元的下场,刘易阳没办法只好自己掏腰包赔偿,然后还要“骗”妈妈说这钱由保险公司赔了。这个“玲珑男”可谓是“骗”尽母亲,自己“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吞”。

“玲珑男”特点之四:“八面玲珑”,化解家庭矛盾

穿梭在媳妇儿、妈妈、丈母娘三个女人之间的刘易阳总是八面玲珑,得心应手的化解各种矛盾。岳母阻挠这对小夫妻,童佳倩想出私奔等各种怪招,极负责任感的“玲珑男”一句“童佳倩,我娶你是要给你幸福,不是要把你的家庭扰乱”巧妙化解这对母女之间的矛盾。

婚后这对80后小夫妻陷入一系列琐碎而纠结的家庭矛盾,刘易阳依旧是好老公“范儿”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刘易阳自有一招。在生活中,刘易阳的妈妈倡导生活节俭,与这对年轻的80后“裸婚”小夫妻有着不同的消费观念。老婆童佳倩和自己妈妈出现矛盾时,刘易阳化身“两面派”,一边甜言蜜语哄着自己的妈妈,一边回到房间后给老婆大人“负荆请罪”。面对自己媳妇儿与母亲的意见不合,他积极努力化解家庭矛盾,极力维护家庭和谐氛围。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