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磨灭的番号》地面走俏 徐纪周疾呼反盗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27 14:20:20

作为2011最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地面播出时先行走火——证据之一,便是该剧的盗版已经出炉,甚至猖獗于市。导演徐纪周为此在微博里大声呼吁反盗版,并透露在搜狐视频8月播出的正版网络视频里,将会保留部分删节镜头,更加全面和好看。

该剧目前已经在南京、上海等城市的地面频道,率先与观众见面。在此之前,不少媒体记者和剧评人,甚至包括著名影视策划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审片小组成员李洋在内,都对《番号》寄予了极高的期望。搜狐娱乐了解到,南京地区首播后,该剧首集收视为6.63%,次日剧集收视瞬间飙至7.47%,上升幅度高达10%,目前仍在继续上涨中。

观众的反馈里以好评居多,他们认为该剧有“《亮剑》+《集结号》+《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的味道,笑中带泪是比较普遍的观后感。当然,该剧强烈的个人特色,也招来不少争议,譬如总能险种求生的“李大脑袋”,不同以往的红剧风格——对此,作为导演的徐纪周反倒看得很释然:“对于这样一部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重口味邪典,争议是必须的。”

该剧地面播出的第三日,盗版视频就已以光盘和网络流传的方式现市。而出品方华录百纳与互联网独家版权拥有方搜狐视频的合约规定,该剧在卫视播出时,互联网才会同步播出。徐纪周在博文里疾呼反盗版:“目前的盗版画质音质都很差,声画错位严重”,他同时透露,正版网络视频将有特别的准备:“未来推出的网络正版将会和播出版有不同,加回一部分删掉内容,音轨重新制作,算是导演剪辑版吧。希望大家能尊重版权。”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