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刘劲《中国1945重庆风云》续写“伟人兄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7 15:59:02
唐国强刘劲《中国1945重庆风云》续写“伟人兄弟情”


唐国强刘劲《中国1945重庆风云》续写“伟人兄弟情”


号称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的《中国1945重庆风云》已于6月20日登陆北京、重庆卫视。该剧由邹静之策划、阿宁担任编剧、张国立执导并主演、唐国强担任艺术总监并继续出演伟人毛泽东,实力派特型演员刘劲、郭连文、王伍福、王健等也倾情加盟。除去唐国强、张国立的“毛蒋”组合备受关注外,唐国强刘劲再续15年“伟人兄弟情”也同样具有看点。

《中国1945重庆风云》将视线对准1945年重庆谈判这一重要的历史事件,围绕这次谈判,讲述了国共两党斗智斗勇、以及各民主党派支持共产党建国创业的历史进程,将在影视剧中出现“五常委聚首”的场面。扮演周恩来的著名特型演员刘劲这次再度和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合作,续写“伟人兄弟情”。

曾经在2001年,电视连续剧《长征》在中央一套黄金档播出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和扮演周恩来的刘劲的出色表演令人击节赞赏,那是他们继电影《长征》、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之后的第三次配戏。说到刘劲和唐国强之间的“缘分”还要追溯到1983年,那时的刘劲被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录取,与同班同学,后来成为唐国强夫人的壮丽同是四川老乡。

回想起二位首次结下的“伟人兄弟情”则是在1996年由翟俊杰导演拍摄的电影《长征》中。当时,片中由唐国强扮演毛泽东,翟导力邀刘劲扮演青年周恩来。正在刘劲犹豫之时,从未谋面的唐国强给他打来电话“作为演员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我建议你抓住这次机会,塑造一个与前人不同的周恩来艺术形象。”而后的刘劲决定跟随“主席”进行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以此结下了不解的“伟人兄弟情”。

此后,二人又合作了多部影视作品,在《延安颂》、《八路军》、《冼星海》、《周恩来在重庆》、《建国大业》、《解放大西南》等影视剧中共同塑造荧屏伟人形象。

此次在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中国1945重庆风云》中,他们再度联手,饰演伟人毛泽东和周恩来,将“伟人黄金搭档”进行到底。携手走过15年风雨,他们在挑战了前人、克服了众多偏见之后,终于有了今天的地位,成为银屏内外公认的“经典”。刘劲和唐国强不仅在戏内是好搭档,在生活中也“不是兄弟胜似兄弟”。他们不止一次地表示“娱乐圈是一个复杂的地方,能有这样一份兄弟情谊很不容易。我们都很珍惜,希望未来能一同携手前进,勇往直前。”相信这对“伟人兄弟”的特别友情,将会一直延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