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减肥袁莉增肥 《中国1945》培养“新特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7 15:59:08
张国立减肥袁莉增肥 《中国1945》培养“新特型”


张国立减肥袁莉增肥 《中国1945》培养“新特型”


以全新故事视点、豪华演员阵容、优秀创作班底共同打造的红色剧《中国1945重庆风云》正在北京、重庆卫视热播。强大的特型演员阵容足见该剧对历史的还原与尊重。而几位非特型演员同样表现精彩,无论是张国立减肥再演蒋介石,还是袁莉为了国母而增肥,他们都在努力接近历史人物的精神风貌,看来《中国1945》也培养出了“新特型”。

有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之称的《中国1945重庆风云》尽管没能突破电影中172位明星的出镜记录,但实力派演员的名单依旧星光熠熠,足以吸引观众眼球,让该剧“未播先红”。单以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郭连文、王健等“领袖伟人最佳阵容”就已堪称完美,再加上张国立、张铁林、许还山、达式常几位实力派强势加盟,以及宋氏姐妹花宋庆龄的扮演者袁莉和宋美龄的扮演者蒋勤勤的鼎力相助,使得该剧亮点又添。

《中国1945重庆风云》将故事聚焦在1945年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的重大历史事件上,围绕谈判进程循序渐进展开剧情,矛盾引人入胜,真实地还原了那段历史,讲述了各民主党派人士支持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进程。摆脱了电影《建国大业》篇幅的限制,该剧在细节上更加细腻入微,将浓缩的剧情铺陈展开,人物的心理状态也刻画得丝丝入扣。

《中国1945重庆风云》由张国立亲执导筒并二度扮演蒋介石一角,而“国母”宋庆龄则由著名演技派演员、张国立圈内好友袁莉扮演。这是张国立继电影《建国大业》之后第二次扮演蒋介石,他坦言“演起来比较费劲,还得减肥。拍一次难度大一次”。对于曾经在电影中的蒋介石形象,张国立表示“为了这部电影,我努力减肥,效果明显。但还不是很满意。”在当时的电影拍摄时,张国立每天都只喝粥,吃一些青菜,戒掉了所有的肉类。为求形似,努力减肥。这次的《中国1945重庆风云》中,张国立由于对之前在电影中的形象还不甚满意,于是再度进行减肥瘦身,只为演得“更传神”。他把在当时拍摄《建国大业》时的每天两个鸡蛋减为每天只吃一个,达到了减掉7公斤的效果。拍戏时的午餐晚餐也常以一碗糊糊代替,不再吃多余的食物。

剧中宋庆龄的扮演者袁莉此次也是受好友张国立的力邀,加盟该剧,戏份不多的十场戏,却让袁莉为扮演好“国母”而几度增肥。张国立曾经看过由袁莉主演的民国电视剧《牟氏庄园》,她在剧中的造型很贴近时代感,让张国立认为她一定可以演好宋庆龄这位伟大的女性。开始在做宋庆龄造型的时候,袁莉坦言“并不是很自信”,但后来一上妆,袁莉发现只要把额头的发髻梳过去,后面盘起来,再穿上旗袍,那种感觉自己都很欣赏,是生活中完全没有过的气质。但唯一的问题是,袁莉还需要为角色增肥,要再胖一些,因为宋庆龄的轮廓更饱满,自己的脸型在上镜后还是显得过于娇小。在《中国1945重庆风云》中,袁莉不仅“零片酬”倒贴机票出演,并且为演好“国母”宋庆龄努力增肥,相信她所演绎的宋庆龄形象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