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拍MV对着镜头能睡着 拍新片反把徐克说懵

来源:重庆晚报
2011-06-30 10:19:19

李宇春拍MV对着镜头能睡着 拍新片反把徐克说懵

作客《非常静距离》聊新专辑新电影

近日,李宇春携新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作客《非常静距离》,记者从节目编导处了解到,录制现场春春不仅大聊新专辑的创作过程,还自曝拍《龙门飞甲》时的趣事。

新闻引发歌曲创作灵感

新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一经推出便引来颇多好评,李宇春更是亲自参与了6首歌曲的词曲创作。说到歌曲的创作灵感,春春坦言多数来自于现实生活中的事,“有首歌叫《淹死的鱼》,当时就是听到新闻说有个鱼塘,淹死了多少条鱼,我觉得很奇怪,鱼怎么会淹死呢,后来就把这个故事写成歌了。”专辑同名主打歌《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不仅歌曲朗朗上口,MV也拍得十分小清新,烟熏妆、蓬蓬裙向人展示了李宇春不为人知的一面。好看归好看,但拍MV也让春春叫苦不迭,“拍的那天开工特别早,然后前一天晚上又工作得特别晚,当时有一个镜头是拍我闭着眼睛的,然后我就睡着了,最后还要工作人员叫醒我。”春春透露,当时拍摄时吊威压也令她觉得十分痛苦。

用星座打比把徐克说懵

在徐克导演的新电影《龙门飞甲》中,李宇春饰演一个出身于土匪世家的千金小姐,该角色武功高强。徐克在电影界是出了名的鬼才导演,首次与他合作,李宇春心里充满了忐忑,“我觉得我的话已经够少了,没想到还有比我更少的,而且他的思维很跳跃,说话常常就是上一句和下一句没多大关系,所以我就特别怕沟通有障碍。”进组正式拍摄之后,徐克给演员说戏的方式也让春春不太理解,“他从来不直接说戏该怎么演,一般都喜欢用比喻的方法,比如跟范晓萱说她的角色就是一条蛇,我就不明白怎么才能演出蛇那种感觉。然后轮到我的时候,我就自己跟他说我知道我要演的是A型血天蝎座的人物,导演就懵了,因为他不研究星座,不知道什么叫A型血天蝎座。”(实习记者陈柯羽)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