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网《剩女进化论》大结局尘埃落定 UGC成视频网站突破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07 13:54:34

由酷6网投资拍摄的2011年度青春励志剧《剩女进化论》终于尘埃落定,由天心主要的剩女也终于变成了胜女,皆大欢喜,这种喜剧色彩的结局让网友感到欣慰。

据悉,《剩女进化论》是酷6网2011年度投放的第三部网播剧,其中年初最早播出的《保留》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播放量就突破亿次,里面由黄义达亲身制作的音乐更是成为网友下载、喜欢的音乐作品,而后酷6网推出了《蜡笔小新的故事》给人一种穿越剧的感觉,而最近刚刚播出的《剩女进化论》更是重金打造,全部制作班底来源台湾,并在台北制作,力邀人气明星天心主演,可谓投资方煞费苦心。《剩女进化论》出品人、酷6网互娱事业部负责人姚建疆称,这部作品的初衷就是要出现“三赢”的局面, 出品方赢、网友赢、广告客户赢。因此酷6网对于此剧非常重视,剧本也是由80后美女编剧亲自上阵,整体来看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自业内的人士表示,现在新一轮的版权大战也拉开序幕,一些刚刚获得融资的网站在不断的烧钱购买版权,而包括酷6网、土豆网这些老牌的视频网站已经看到影视版权是一个无底洞,其成本居高不下,同时用户也不一定形成黏性。现在反观youtube模式已经开始发挥效力,其商业价值更是大于影视播出网站hulu,最近酷6网依靠芭乐推出的各类自制娱乐产品已经在营销和用户层面形成影响力,而土豆网王薇也明确表示回归UGC才是视频网站的正道,这都说明了视频网站必须要走出自己的道路,而现在虽然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但是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潜力巨大,是一个差异化突破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