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行》开播在即 宋祖英为主题曲献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07 15:38:10
《边疆行》开播在即 宋祖英为主题曲献声


 


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推出了100集系列特别节目《边疆行》。据介绍,这套特别节目的主题曲《边疆颂歌》除了邀请谢忱作词,李杰作曲外更是邀请到了宋祖英作为演唱者。主题曲里宋祖英不仅一改往日纯粹的民族风格,更是加入了时尚、流行元素。

《边疆行》以新闻纪实的手法、边走比观察的方式来关注民生、关注自然、关注淳朴的生活,然后通过出镜记者真实的旅行体验为观众展示一个视觉化的地理中国。同时,在出镜记者的引领下,观众和摄制组一起穿越神州,在短时间内深入观察中国的边疆,不仅对沿途的自然风光,老百姓的民风、民俗和文化艺术进行全面的了解,而且还可以触摸边境线上人们的真实生活和内心感受。

这套100集系列特别节目的主题曲《边疆颂歌》邀请了谢忱作词,《红旗飘飘》的曲作者李杰创作而成,由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宋祖英说,主旋律的歌曲反映边疆的很少,好听的就更少,所以她一看这个歌词就原以为《边疆行》唱这个歌。而在演唱中宋祖英还一改往日纯粹的民族风格,加入了时尚流行元素,从而让这首《边疆颂歌》除了旋律动听富有激情外还非常易于传唱。

据悉,《远方的家》100集系列特别节目《边疆行》将于7月11日起在CCTV-4分亚、欧、美三版播出。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