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斯朵利》——魏佳庆绽放的敏感之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08 17:23:09

《寓言斯朵利》——魏佳庆绽放的敏感之花

“ 夜的花朵来晚了,当早晨吻着她时,她颤栗着,叹息了一声,萎落在地上了”。这是伟大诗人泰戈尔《飞鸟集》中的一首短诗,黑夜白昼交替,花儿开放凋谢,似乎都在应和万事万物冥冥之中都有自己的轨迹。而找回自己最初的轨迹,对于魏佳庆来说,却姗姗来迟。

自从去年年初与老东家索尼音乐说再见之后,这个从超女走出来的东北姑娘,经过了一年的蛰伏,逐渐明确了内心的音乐理念,并于今年3月加盟了好友王啸坤的独立音乐厂牌“DAN House”,全新单曲《寓言斯朵利》也随之浮出水面,清新面市。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华语乐坛大刮“文艺风”、“清新风”,一夜之间真假文艺青年磨刀霍霍,比比皆是,而这首由“万能青年旅店”乐队主唱董亚千操刀作曲的《寓言斯朵利》,似乎也有跟风嫌疑,但随着歌曲MV的播出,细细听来,却别有风韵,无疑,魏佳庆为这股“清新文艺风”打上了明显的“魏氏标签”。

这首童话寓言般清澈晶莹的《寓言斯朵利》,歌词纯真而富有诗意,旋律清新悦耳,再加上魏佳庆轻吟浅唱的演绎,亦如山间的淙淙溪水流过心底,一片安静从容,瞬间将人带入一个幻美的清新世界。

在编曲上,一把简单清纯的木吉他铺底,把人声衬托的干净而隽永,配以钢琴的点缀,如华尔兹舞步般的节奏,让人不禁回想起孩提时代,童话书里那些王子与公主纯洁而美妙的爱情。等歌曲终了,才突然发现,听童话寓言故事的那个年纪,是那么的珍贵,却又恍若隔世。

其实,曲风的改变只是小小的一个惊喜,更多的转变都在清新回归的魏佳庆身上悄悄发生着。与以往在索尼时,循规蹈矩的沿着公司既定路线及定位而歌唱与宣传不同,现在的魏佳庆,在音乐上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此次的单曲发行,无论是歌曲的选择,造型的定位,还是后期的制作、企划,甚至拍摄MV时对脚本的创意及修改,她都全程参与,亲力亲为。虽然这一切都非常的繁琐和劳累,可她却非常享受自己能把控自己一切所带来的成就感。而同样在音乐上“我行我素”的王啸坤,也非常赞同魏佳庆的这些做法,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自己的这位“新员工”。对于“老板”的信任,魏佳庆也表示要以全新的改变来回报。

显然,这个看似外表有点冷,内心却充满力量的女孩,决定跟从前的那个被当作“音乐商品”的自己说声拜拜,重新开始一段全新的音乐之旅。新单曲《寓言斯朵利》中的“斯朵利”,是英文单词Story的诙谐音译,这首有着唯美曲调和梦幻气息全新单曲,也寓言着这个有很多故事的女孩终于走出了过去的阴霾,沿着自己内心向往的舞台再次出发,那朵属于她自己梦想世界的敏感之花,也将灿烂盛放,只因为她坚信“沙漠终生绿洲,森林终结琥珀。” ——文钟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