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人家》看片会 高希希打造中国版入殓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08 14:00:03
《天下人家》看片会 高希希打造中国版入殓师


7月7日下午,高希希新作《天下人家》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于和伟、杨童舒、李依晓、霍青等人出席现场。据介绍,高希希这次将创作背景转向入殓师这个职业,讲述唐家兄妹四人感人的亲情故事。高希希表示,这是一个真正接地气的电视剧,“从一个入殓师的眼光看待整个社会,反映人与人之间爱的力量,非常有温情”。

因为贫困被逼失散 高希希打造中国版入殓师

据导演高希希介绍,于和伟在片中扮演一个入殓师唐中秋,二十多年前,他因为穷困被迫送走弟弟妹妹。时隔多年,因为机缘,四兄妹相逢,于是于和伟扮演的入殓师用他的善良和执着使一家人重新团聚。他还透露,这个失散兄妹最后相逢的故事是真的,“我好几年前听朋友讲过这个事,它的的确确就是我们身边发生的,我很感动就决定把它写到电视剧里”。

对于为何选择入殓师这个职业作为创作视角,高希希表示这主要是受日本奥斯卡影片《入殓师》的影响,“在中国,在殡仪馆里给死去的人化妆,这个职业是很受鄙视的。但是这个死亡的主题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面对。入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它代表我们对人的尊重,每个死去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就希望通过于和伟扮演的入殓师来表现人间温情。我觉得人间的这种爱能够释放人们对未来,对死亡的恐惧”。

于和伟向杨童舒骗婚 第一次演入殓师吓得要吐

主演于和伟也很赞同本剧是个很温暖的故事,但是谈到第一次拍入殓的戏,他仍然心有余悸,“哎呀,在剧组的第一场戏就是我给死去的人化妆,我当时吓得都吐了。虽然我知道这是道具,是假的,但是在这种氛围下心里还是很难受。毕竟作为一个面对死亡的普通人,对此的心态还是很复杂的”。

在剧中扮演于和伟妻子的杨童舒听到于和伟讲拍入殓的戏,立刻向记者吐槽,“我在剧里就是被他骗去结婚的!他一开始跟我见面时,说自己是搞艺术的,后来说是化妆的,我想,化妆挺好的呀。没想到最后结婚了才发现他是给死去的人化妆”。谈到和入殓师做夫妻的感觉,杨童舒表示自己还没做好思想准备,“真要是在现实生活中嫁给这么一个人,跟他握手,我也会觉得渗得慌。但是如果真爱一个人,我相信不管他做什么工作,作为妻子都不会嫌弃的”。

高希希将拍《楚汉》 批评内地无猛男演项羽

在《天下人家》看片会最后,导演高希希透露了新剧《楚汉》的筹拍情况。据他介绍,《楚汉》中刘邦一角已经确定由实力派演员陈道明出演,谁来演项羽则还在商量之中,可能会在何润东与陆毅之间选择。虽然何润东在新《三国》里的吕布备受质疑,高希希对他还是很支持,称赞何润东肌肉发达身材棒,“项羽属于‘ 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那种猛人,需要发达肌肉,那种精壮的身材,我看何润东挺合适演项羽”。

说到是否挑选内地演员出演项羽,高希希似乎很无奈,“我看内地根本就没有像何润东那样有健硕身材的演员,大家身材都瘦瘦的,想找个合适的演员很难”。

高希希还表示《楚汉》中的女演员还在挑选中,刘邦老婆吕雉是女一号,虞姬和戚夫人则是配角。相传《楚汉》投资将近1.7亿,高希希没有透露主演陈道明的片酬,只是表示大量的投资将会放在战争等大场面上,比如火烧阿房宫,秦始皇出巡,“场面肯定比《三国》还要有气势”。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