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天天“离婚门” 闹剧何时休

作者:于穆铭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07-10 09:03:27

一件事能霸占娱乐头条一个月,两个人能将娱乐圈搞得天昏地暗,就算你一个月不看娱乐新闻,估计也能猜到前面说的就是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离婚门”了。关于“锋芝婚变”的消息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一会儿传谢霆锋内地包二奶,一会儿又说张柏芝欲让儿子改姓张,昨天更离谱,居然爆出张柏芝和陈冠希“合照门”的主谋是婆婆狄波拉……“锋芝恋”让我们见证了什么叫真正的想象力。“离婚门”如同楼上的靴子一样揪着读者那敏感的阅读神经,只要“离婚门”不关上,各种传闻就会源源不断从“门缝”中流泻出来。

如今雪中送炭的事情越来越少,锦上添花的事情却越来越多。“锋芝”离婚本已足够精彩,“谢霆锋分2.5亿元谢张柏芝”“二人8日齐返港争抚养权”这样的“重磅炸弹”频频爆出,但大家似乎仍不满足,还要往里“添油加醋”。眼看着“离婚门”就要进入大结局阶段,这两天都有消息指两人已经彻底离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又有人爆出张柏芝陈冠希“世纪合照门”竟然是由狄波拉主使的!“锋芝婚变”看来还有连番好戏要上映,绝对不会轻易走向大结局。

目前这部“锋芝大战离婚门”的最新剧情是:所谓“合照门”,是拉姑和谢霆锋合谋的,由拉姑给关系好的香港媒体爆出极其丑化张柏芝的消息,以蛊惑大众掀起“黑芝”“倒芝”浪潮;然后由查小欣出面再进一步“黑芝”,散布什么“贪财论”,并用“下跪”“怀孕”上封面,堵住张向谢屈从的后路;谢进一步躲在幕后,爆料给媒体继续“黑芝”,并扬言不原谅、不见柏芝,柏芝不再是他的女人,还请了多名保安阻止柏芝的探班,这一切目的都是:逼迫柏芝提出离婚,还要害她“三失”(失婚、失子、失财)、“裸离”,失去一切。

过去有句话叫“皇帝不急太监急”,现在是“锋芝不急媒体急”。纵观这次“离婚门”,与以往明星离婚事件最大的不同就是,谢霆锋和张柏芝并没有直接交锋、当面斥责,而是躲在背后,任由媒体发挥,坐观其变。谢霆锋和张柏芝则戴着“人气明星”“媒体焦点”的光环,四下到处淘金,钱照拿、舞照跳。何须正式表态,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为这个起初凄美、继而闹剧的故事编造了无数个结局,当事人的一颦一笑、一打一闹,甚至打一个哈欠、放一个屁,都能让看客浮想联翩。怪不得近年来港剧式微,敢情好编剧都来传媒界打工了。

说什么情正浓,意绵长,缘何夫妻离婚忙。每个人的爱情就像一瓶水,用完就没有了。不管“离婚门”还要纠结多长时间,两个人的爱情经此一役,再坚固的感情也怕是难以久长。谢贤的一句“离婚哪有那么容易”道出了这出戏的本质,没有一个明星舍得放弃这绚烂的舞台,也没有一个明星愿意把这么好的炒作机会拱手让人。签离婚协议、夺子大战、财产分割、离婚后两人各寻新欢、Lucus何时上小学、Quintus如何和后妈相处……锋芝“离婚门”远没有结束,欲知后事如何,我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编辑:欣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