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传奇歌手卡夫拉尔遭枪杀 南美多国总统哀悼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7-11 09:16:51

阿传奇歌手卡夫拉尔遭枪杀 南美多国总统哀悼

卡夫拉尔去年8月资料照片。图/人民图片

9日清晨,音乐界传奇人物、“阿根廷游吟诗人”卡夫拉尔在危地马拉遭枪击身亡。

清晨伏击

危总统科洛姆与内政部长梅诺卡尔9日在首都危地马拉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枪击案。

梅诺卡尔说,当天清晨,卡夫拉尔从城内乘车前往机场,4名保安乘坐另一辆车紧随其后,不料遭遇伏击。

5时20分,一辆汽车从前方拦住去路,另两辆汽车从两翼夹击,车内武装人员朝卡夫拉尔所乘轿车开火。4名保安开火还击,一度试图追踪武装人员。卡夫拉尔中枪死亡,负责驾驶的赞助商法里尼亚斯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武装人员的袭击目标是法里尼亚斯,作案动机尚不清楚。科洛姆说,这起事件“策划周密,是有组织的犯罪分子所为”。

卡夫拉尔原本打算乘宾馆班车前往机场,后来改乘法里尼亚斯所驾轿车。

警方随后在一条通往萨尔瓦多的高速公路上发现一辆遭弃汽车。车内有多件防弹衣、多支手枪和一只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子弹夹,显然是武装人员所用。

科洛姆说,他已向阿根廷总统德基什内尔通报这一消息,“她看起来遭受沉重打击,要求我随时告诉她案情调查进展”。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发送唁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经由微博客表示哀悼,称卡夫拉尔为“潘帕斯草原了不起的游吟诗人”。

游吟诗人

卡夫拉尔1937年出生于阿根廷港市拉普拉塔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抛弃家庭后,他9岁开始在全国各地流浪,打零工以养活家人。1978年,一场空难令他失去妻子和1岁女儿。

卡夫拉尔没念过书,只是在少年教管所受过一些教育。最终,他拿起吉他,成为一名游吟风格的歌手。

卡夫拉尔的音乐风格植根于南美洲潘帕斯草原的加乌乔牧人,一场又一场演唱会融合了哲学、民谣和诗歌。他在舞台上歌唱印度“圣雄”甘地、美国特蕾莎修女、美国诗人惠特曼和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1996年授予卡夫拉尔“和平使者”称号。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