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燕子李晟不介意像赵薇:琼瑶说我很适合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07-12 11:31:26

新小燕子李晟不介意像赵薇:琼瑶说我很适合

新《还珠哥哥》小燕子

将于16日开播的新《还珠格格》备受期待。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新小燕子李晟。

李晟其人

出生于1985年,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广告设计专业,出演过《天不藏奸》《篮球部落》《深情密码》《转角遇到爱》等多部影视剧,但并未走红,自成为新一代小燕子而备受关注。

记者:演小燕子有压力吗?

李晟:有,赵薇版的小燕子在我心里也是经典。琼瑶阿姨也说,我们不求超越,但求快乐。我快乐了,也希望能让一部分人快乐,这样就好了。没有质疑才不正常,我只能做好自己。

记者:面对众多竞争者,你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李晟:因为一张照片,琼瑶阿姨说是我骨子里流淌着小燕子的血。

记者:从剧照来看,你和赵薇真的非常像。你扮演的小燕子会有什么不同?

李晟:长相是爹妈给的,没办法。不过,我一直觉得,没有必要为了追求不一样而刻意抹杀一些东西。人总有像的,只要那些特质是自然流露的,是属于小燕子的,就OK。和老版的比较,大家要看了才知道。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你遇到过问题吗?

李晟:问题一直都会存在,旧的解决了,新的就随之而来,每天都会有各种课题。这里要谢谢导演和琼瑶阿姨,给了太多太多的建议和帮助,帮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

记者:出演《还珠格格》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关注,你认为自己的生活有变化吗?

李晟:目前的变化是肌肉发达了,人也精神了,睡觉两小时也能high一天,快乐得不得了。

记者:你和紫薇的扮演者海陆已经开始接广告代言了,出演新《还珠格格》是不是你演艺生涯的转折点?想过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改变吗?

李晟:转折点是肯定的,很大一个转折点。至于改变的心态,目前还没经历还不知道。

记者:新《还珠格格》一直很受关注,你认为新版的看点在哪?有什么想和观众说的?

李晟:我能理解大家一定会去比较。但一直用比较的心态去看新版,也许会错过很多原本可以快乐的心情。老版在我心里同样是不可磨灭的经典,对于新版,我只想说,在看完大片花时,我有一种感觉:原来,我在拍这么美这么好看的一个剧。我是其中一员,很骄傲、很激动,不管如何,新《还珠格格》的每个人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的。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性格和小燕子有相似的地方吗?

李晟:有!豪爽、爽快、快乐、乐不思“鼠”,哈哈哈!

记者:能说说你和邓萃雯、方青卓等老戏骨飙戏的趣事吗?

李晟:我们的容嬷嬷真的是太可爱了,她每天到片场都大声叫我们:“孩子们,今天又给你们带什么什么好吃的了。”每次看到她都特别开心。我们的皇上邱哥太帅了!绝世好男人!看到他就浮现出一句话“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其实他最顽皮,常常逗得我和紫薇笑到崩溃,可他自己却完全不会受影响。前一秒还在大笑,下一秒一开拍就能哭,害死我和紫薇了。常常看到他,我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皇阿玛,你太调皮了。”

记者:刘雪华、邓萃雯等经验丰富的演员,在拍摄过程中和你们这群年轻人交流过演戏的经验吗?

李晟:雪华姐和雯姐都特别亲切。雪华姐一直就是温婉、楚楚动人的样子。没想到私下也很顽皮,会常常开玩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雯姐是特别敬业的演员,拍摄的每一条即便带不到她,也会在摄像机后给对手搭戏。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搭一段戏,我们站对面,她把整段哭戏都搭了,而且是真哭,很受教育。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