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喜献声《牛兄牛弟》 为刘德华大秀方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13 11:20:06

来喜献声《牛兄牛弟》 为刘德华大秀方言

刚刚杀青了自己在张艺谋巨制《金陵十三钗》中的全部戏份,新生代实力派笑星来喜便火速回京,投入全新工作当中。由于在《风声》《斗牛》等卖座影片里操着一口地道的山东方言而被观众熟记的来喜受邀参与了3D动画电影《牛兄牛弟》的配音工作,大展语言天赋。为了影片效果,来喜又特意秀出自己的特色方言,令动画人物活灵活现。

动画电影《牛兄牛弟》由中国电影集团出品、林浩然执导,讲述了刘德华的两个“儿子”——卡通偶像安逗和黑仔为保护家园,齐心协力共同对抗外来敌人的感人故事。此前,刘德华、张国立、潘玮柏、舒淇、何炅等明星大腕已纷纷为该片献声,所以来喜也很珍惜这次配音机会,不失时机地表现出自己的语言天赋。

其实,观众通过荧幕认识来喜,一方面是由于他的长相太有特点了,小眼睛,笑起来就眯成缝儿,跟他的师傅梁天如出一辙;而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来喜那一口地道的山东方言。虽说在明星云集的谍战大片《风声》里只露了短短一面,来喜就凭借着他与周迅的对手戏“红”了,那个一脸憨厚说着山东方言的看门小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来喜屡试不爽,又在《斗牛》《精武风云——陈真》里延续自己的方言特色,与观众因“声”结缘。

这次,能够担纲《牛兄牛弟》的配音工作,来喜也很兴奋。为了影片效果更佳,来喜一到录音棚就提议说,用方言来为“猴子”配音,让电影更接地气儿,而导演也欣然采纳了他的建议,并称赞来喜有语言天赋。来喜则笑言,这次为了刘德华,他也要使出浑身解数,也希望有机会能够跟华仔正式合作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