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主演不惧网友批评: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

作者:梁晓雯 来源:新快报
2011-07-14 10:35:41

《新还珠》主演不惧网友批评: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

新还珠剧照

小燕子、紫薇、五阿哥、尔康……1998年,琼瑶的经典作品《还珠格格》让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周杰等新人一夜之间成为了大众宠儿,张铁林饰演的皇阿玛、戴春荣饰演的皇后、李明启饰演的容嬷嬷也被奉为经典。13年后,被翻新七成的“新还珠”,不仅有了集体广播操似的插曲《礼运大同篇》,而且五阿哥也将与一个外国人争夺心爱的小燕子。

昨日,拍摄长达286天的新版《还珠格格》在北京宣布,将于本周六的《快乐大本营》举行首播礼,之后,当晚10时正式开播,打响湖南卫视暑期收视战。

李晟、张睿、李佳航、海陆、孙耀琦、路宏、高梓淇、麦迪娜、王今铎、班杰明、赵丽颖这一群1987年之后出生的“等红”男、女新人们,能否打造出新的经典,又或制造出一片浮云?

可以想见,未播已遇争议与恶搞的“新还珠”,将成为今夏引发口水战的大剧。对此,饰演箫剑的高梓淇坦率地说:“好与不好(的评论)都是鞭策,网友很有智慧,我只想说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而“皇后”邓翠雯昨日直言,这些新人很勇敢。

说说新人新事

并非漫长如韩剧否认主攻“90后”

新《还珠格格》将原来的三部“旧还珠”做了整合,分为《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还珠格格之风儿阵阵吹》、《还珠格格之人儿何处归》三篇章。记者了解到,前两部目前已经制作完毕,最后一部仍然没有剪辑完成,之前有媒体爆出“新还珠”长达98集宛如“漫长韩剧”,情况并不属实。据悉,“新还珠”的集数并未最终确定,而台湾、香港也将分别播出不同集数的“新还珠”。

“80后”心目中不可取代的经典《还珠格格》曾经风靡华人世界,而重拍此剧,从重新改写剧本,到《芒果训练营》的演员选拔,琼瑶本人在创作的过程中,也多次向自己的两个孙女征求意见,使得新《还珠格格》融入了更多“90后”的气息,而“90后”乃至“00后”的年轻观众被认为是追捧新《还珠格格》的重要力量。

昨日一众年轻的主演则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们认为,无论是喜欢旧版的人还是期待新版的观众,都是“新还珠”的目标人群。他们自信地说:“想要快乐的人都会喜欢这部戏。”

70%新人新事

插曲像广播操音乐

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小燕子学作诗等经典片段外,荷塘采露、宫廷足球PK赛等精彩戏份均为全新设计的剧情。作为古装爆笑言情剧,琼瑶翻新了70%的剧情,并且创造性地增加了洋画师班杰明、“四大美女”等新角色,漱芳斋原有的小太监小凳子、小桌子不再简单地打酱油,而是摇身一变成“四大才子”。

把油画、小提琴、大提琴、巧克力、意大利面这些“洋味”十足的元素一一展现。旧版原本戏份不多的太医,此次有了代表性人物——见风使舵的常太医。尔泰不再喜欢小燕子,而班杰明成为五阿哥的情敌,改写了此前小燕子与永琪的情感走向。

之前几部都有不少给力的台词被观众熟记或者改编,这次加入更多“90后”元素的“新还珠”有望再创“纯世台词”。昨日曝光的该剧插曲《礼运大同篇》,像是集体广播体操的音乐,看来“雷点”在播出后会一一现身。

听听主角爆料

不难发现,新《还珠格格》的演员乍一看都和老版挺像的,但不买账的网友认为新版“小燕子”李晟,大眼睛酷似赵薇,可灵气欠奉,总给人“山寨”的感觉,新版“尔康”模仿周杰的痕迹也很重,更有网友直言:“你们互相之间都长得很像,这让我们怎么分得清楚呢?”对此,昨日几位主创一一做了解释。

“小燕子”李晟:这次添了许多国际味

《还珠格格》的成功让赵薇版小燕子成为荧屏经典,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各位年轻主演遭遇了来自网友的挑剔、发难,分别饰演小燕子和紫薇的李晟、海陆无疑压力最大。

李晟表示,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在演这部戏的时候也加进了很多自己的理解和诠释,相信观众在看电视剧的时候能够感受到。除了继续轰轰烈烈大闹皇宫,并在剧中说起了英文,增添了许多国际味。她与外国人班杰明也上演了众多感情戏码,惹得五阿哥频频吃醋。不过,李晟透露,最难的一场戏不是她大盗梁府,而是自己要扮老妆,所以脸上要粘很多皱纹,演起来比较难。

“紫薇”海陆:与旧版的性格很不同

林心如版的紫薇比较柔弱,新演员海陆版的紫薇则更显单纯干净,与李佳航(饰演尔康)的深情表演也有不少新意。面对为什么新、旧版主演都长得很像的质疑,“紫薇”海陆认为:“可能因为我们是古装戏,大家第一感觉很像,但其实我们的角色性格很不同,观众一看就可以分辨出来。”

林心如在“新还珠”中客串出演了“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昨日海陆透露因为分组拍摄,两人并没有对到戏。一旁的“小燕子”李晟称这个“紫薇”是“刘雪华第二”,因为别人掉的眼泪是顺着脸流的,而她是“吧嗒吧嗒”往下掉的。

“五阿哥”张睿:第一场吻戏挤扁了鼻子

《还珠格格》第一部的主题曲《当》、《雨蝶》都成为名曲,第二部由赵薇包办的主题曲也收录在其专辑中被传唱。昨日,新版“小燕子”李晟与“五阿哥”张睿在现场献唱新《还珠格格》的歌曲,李晟以一曲《一见钟情》动情表白,张睿随后用一首《奔向你》回应。两位主演也趁机大曝在剧中彼此“一箭钟情”的经历。

五阿哥直言自己最难忘的就是与小燕子的第一场吻戏,由于两人身后不远处就是悬崖,所以两人的第一次亲吻时鼻子都挤扁了。

“晴儿”赵丽颖:与箫剑经历了更多波折

晴儿与箫剑这对情侣在“新还珠”中将有更多的戏份表现,有网友指赵丽颖饰的晴儿太过于甜美,她回应说:“其实这次我与箫剑在戏里经历了更多波折,可能我面对爱人时比较甜,但是我面对一些问题时还是很果断的。”

饰演箫剑的高梓淇也回应了网上一些雷人的评论与恶搞:“好与不好(的评论)都是鞭策,网友很有智慧,我只想说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

“老戏骨”能顶半边天

“皇后”邓萃雯:竟然被小燕子欺负得很惨

旧版《还珠格格》的皇后和容嬷嬷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在“新还珠”中,扮演皇后的邓萃雯仍然“善妒多疑”,认为皇后是一个可悲的角色。“她的经验证明当个女人不容易,我与容嬷嬷被所有人孤立。皇后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对的,倘若她不爱皇上和宫廷,就不会去当坏人”。邓萃雯昨日笑称总被叫“老戏骨”,终于变身了“新皇后”,说起与小燕子在剧中的PK战,她抱怨称:“以前总是我欺负别人,这次变成被小燕子欺负得很厉害。”

张铁林版的皇阿玛吹胡子瞪眼是标志性动作,这次邱心志扮演的皇阿玛比较儒雅深情,可惜对皇后的态度一如既往。邓萃雯透露剧情称:“皇上从来没有对我笑过,只有那场我被蜜蜂叮得满脸是疱的时候,他才笑了出来。”

“容嬷嬷”方青卓:我肯定不会吓到小朋友

李明启老师扮演的旧版容嬷嬷引来了很多人的仇恨,据传,李明启老师曾在路上被人戳脊梁骨。新版容嬷嬷的扮演者方青卓昨日称自己也有这样的担心,“之前的容嬷嬷深入人心,出去买菜,还被人打。她塑造了一个无法超越的经典,我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演绎。我把皇后当成自己的女儿,如果女儿受了欺负,我哪里肯善罢甘休,所以会想出一些过分的点子对付那些年轻人。”方青卓还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我这个容嬷嬷上街肯定不会吓到小朋友!”

来源:新快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