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精”版《水浒》将变味 新版《水浒》惹争议

作者:刘畅 来源:武汉晚报
2011-07-15 10:58:04

“无酒精”版《水浒》将变味 新版《水浒》惹争议

新版《水浒》将在8月2日推出,为了净化荧屏,安徽卫视大胆放言:删除“酒戏”,不做酒精泛滥的倡导者。可没有料到此举一出便遭到无数网友质疑和抗议,不少人质疑,离开了酒梁山好汉无胆怎行侠?

安徽卫视表示将对新《水浒》里的饮酒镜头进行处理,删减一切不必要的饮酒画面,或者以打马赛克、虚化等方式进行重新制作。“禁酒令”一出,不少男性观众不满,“这样一部男人戏,要的就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气,特别是武松打虎,没有三碗不过岗,怎么上山打虎啊?”记者采访该剧编剧温豪杰时了解到,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观众意见集中的几处,这次上星都将删掉。他说:“所以不仅喝酒的戏会大幅减少,潘金莲西门庆的床戏也会处理得更加含蓄,而之前被诟病的武松打虎拿匕首捅的那段在卫视播出时也将删掉。”

来源:武汉晚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