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 第十一届中国合唱节合肥开唱(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18 21:00:36

红歌嘹亮 第十一届中国合唱节合肥开唱(图)

新四军研究会合唱团

红歌嘹亮 第十一届中国合唱节合肥开唱(图)

陕西延安老干部合唱团特色鲜明

红歌嘹亮 第十一届中国合唱节合肥开唱(图)

合唱节上年轻一代

红歌嘹亮 第十一届中国合唱节合肥开唱(图)

合唱团队舞台表现形式多样

红歌嘹亮,旗帜飞扬。7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合唱节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歌会比赛在合肥大剧院拉开序幕。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以“在灿烂的阳光下”为主题的合唱节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合唱队参赛。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接受采访时称:“安徽团队的合唱水准让我很惊喜!整体水平不错!” 但是,田玉斌也坦言,此次合唱节作品匮乏,新作品亟待推出。

合唱节上,来自广州的新四军研究会合唱团以其颇具专业水准的演唱,意气风发、情致高昂的精神面貌,牢牢地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许多观众观后评论道:他们嘹亮、刚健的歌声,突显出这是一支铁军精神熏陶出来的团队。更为震撼的是他们的歌声中流淌着特有的革命真情。

广州新四军后代合唱团是一支特殊的文艺团体。当年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的儿子叶华明是该团名誉团长。合唱团成员基本上是新四军、八路军及革命前辈的后代。新四军老战士、著名书画大师、曾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赖少奇的女儿赖晓峰女士介绍道:合唱团成员平均年龄55岁,大多数都曾是军队和地方的师、局、处级领导干部,自愿放弃退休后安逸生活,投身到合唱团,自掏费用自作演出服装,真正的是“志愿者”。

“我们是代表父辈来参加,向全国人民展示红二代的精神面貌,”赖女士自豪地说。有人说他们是花钱买苦吃,他们却自豪地说:我们就是要这样做,才是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作风!高唱父辈们唱过的歌,激励我们这一代,教育下一代,让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传承我们的子孙后代。

合肥副市长杨增权在采访中用十二个字评价本届合唱节: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有特色。合肥此次举办中国合唱节,将对全省包括合肥市合唱团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以及对合肥市文化产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中国合唱节将以其强大的社会功能和含义、特有的群体艺术形式对合肥市文化、经济等方面起到全方位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