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穿帮镜头看过来 紫薇呆头呆脑不够漂亮

作者:董进 来源:重庆晨报
2011-07-19 13:13:36

新《还珠》穿帮镜头看过来 紫薇呆头呆脑不够漂亮

李晟

新《还珠》穿帮镜头看过来 紫薇呆头呆脑不够漂亮

“小燕子模仿痕迹严重,五阿哥和外国人称兄道弟;紫薇格格不那么美丽,金锁演技无能为力;皇上的范儿太随意,皇后的范儿太TVB;容嬷嬷米有了霸气,夏雨荷勾起了偶们的回忆……”

自从上周六晚首播以来,新版《还珠格格》就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相比于13年前那部经典佳作,新版《还珠》成为了挨板砖的“重灾区”,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热衷于对这部电视剧“挑刺”、玩“大家来找茬”的游戏。而昨天网上一条精准概括新《还珠》各主演特色的微博,被网友纷纷转载。

小燕子 模仿赵薇却没灵气

依然是大大的眼睛、耍宝古灵精怪的表演,为何13年前赵薇版小燕子就成了不可复制的经典,而李晟版小燕子却招来网友一片骂声呢?新版的小燕子不仅全方位升级,身手大为长进,还能变近景魔术,玩体操十项全能,但依然没赢得观众好评。事实上,新版小燕子从选角时就已经“板砖伴随口水齐飞”,而从上周六新《还珠》正式播出后,观众则结成统一战线,微博围观“围剿”了,李晟被众多网友批评“模仿赵薇的表演”。即使新《还珠》将开头大闹梁府的剧情进行改动,让小燕子不是嫁入梁府,而是乔装成古稀的老太婆潜入,也被网友直批为“无比怀念当年的赵薇,永远难忘她吹起红盖头那刻带给我的惊艳。”

众多网友认为:李晟虽然长相酷似赵薇,但近看过于老气,实在没有了小燕子应该的灵气与自然,有赵薇的粉丝甚至留言说:“看了新版《还珠》,才感觉十三年前的赵薇演技有多好。”

紫薇 呆头呆脑不够漂亮

相比于新版小燕子的指责,海陆版的紫薇承受的“炮火”相对要小一点,不过犀利的网友们也并没有要放过的意思,“呆头呆脑”、“不够漂亮”成为攻击重灾区,甚至有人说对眼严重的海陆扮演的完全是“米老鼠”版的紫薇。

虽然在前几集里,海陆的戏份基本上是中规中矩,温柔赶不上林心如的老版,但“可人”的感觉还是不至于有太大的争议。然而网友们却不大待见这位新任紫薇的“扮相”。“招风耳”、“斗鸡眼”、“虎背熊腰”、“神情木讷”,网友们的评论几乎一股脑地都集中在外形上,甚至还有网友笑称说,“这版紫薇太不像江南美女了,毫无温婉秀气可言,绝对不是夏雨荷与乾隆所生”,可见网友对新版紫薇的外形有多么的不满。

而遭受连带的还有扮演紫薇的丫鬟金锁孙耀琦,“有时候紫薇和金锁站在一起,都完全分辨不出谁是谁,她们俩是双胞胎吗?”有网友就发微博不解的问到,导演当时到底是怎么选人的?

夏雨荷 目前成最大亮点

由于这版新《还珠》无论是角色上还是剧情乃至对白上都雷点不小,所以有网友把看点希望都寄托在由邓萃雯扮演的“皇后”与方青卓扮演的“容嬷嬷”。而在已经播出的片段里,邓萃雯扮演的皇后雍容华贵,比起之前的版本少了不少阴冷狠毒的感觉,甚至在受到“小燕子”欺负时还有无奈可怜的感觉。而方青卓扮演的容嬷嬷更是随时都带着喜剧的笑脸,怎么看起来都不够耍狠。

在已经播出的几集中,或许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林心如扮演的“夏雨荷”,被网友们称作是神来一笔,“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老版中这句经典台词,至今令人回味。新版中,林心如扮演的夏雨荷,温柔可人满腹诗书,惹人怜爱。

赵薇

链接>

虽然才刚刚播出六集,不过“眼尖”的观众已经发现剧中不少精彩的不合理之处,并图文并茂的在微博上公开。

穿帮1:在剧中有一幕张贴的是武进士的科举考试通告,不过在落款处写的却是大清吏部,试问兵部衙门下属武库清吏司的事情,和吏部有关系么?

穿帮2:在小燕子闯围场被五阿哥射中一幕中,五阿哥的箭在射出前和射中小燕子时比例完全不同,神奇地变短了。(如下图)

穿帮3:有一幕是五阿哥和班杰明在如意馆门口击剑,两人都带着面罩,而法国著名击剑大师拉·布瓦西埃发明了击剑面罩,应该是1776年(乾隆四十一年),也就是本剧开始的17年后,紫薇小燕子35岁的时候。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董进 实习生 陈黎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