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导演回应质疑:挨砖太早 唯有苦笑

作者:黄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20 10:57:00

新《还珠》导演回应质疑:挨砖太早 唯有苦笑

新《还珠》才播出四天,遭到网友们各种疯狂恶搞

 李平,跟琼瑶合作过近20部电视剧的内地导演,再次因为新《还珠格格》走上风口浪尖——前所未有的争议声,与他当年执导《还珠2》、《情深深雨蒙蒙》时的叫好声相比,俨然天上人间。

面对铺天盖地的“吐槽声”,这位50多岁的老导演说,他不是不能接受批评,而是觉得在电视剧播出未到1/3,观众就急着拍砖有些为时过早。而网络上的各种恶搞、甚至是没看就开骂的风气,他说,只能报以苦笑。

新《还珠》导演回应质疑:挨砖太早 唯有苦笑

新《还珠格格》导演李平回应网友质疑(资料图)

赵薇是赵薇,李晟是李晟

搜狐娱乐:新《还珠格格》开播,您自己看了吗?了解网友和观众的评价吗?

李平:我说实话,我还没有时间跟着电视看剧,也没有上网看大家说什么。

搜狐娱乐:现在争议声很大,譬如很多网友认为,李晟的小燕子,在模仿赵薇。

李平:我不觉得。她和赵薇声音本来就挺像,都有点儿吞字,长相确实也有几分相似,但刻意去学,我不这么觉得,赵薇有赵薇的表演模式,李晟有李晟的方式。她平时说话动作都这样,她本人就是这个样子。

搜狐娱乐:为什么小燕子很多武打动作,跟体操一样?还有高低杠、平衡木的镜头。

李平:她是走江湖的女子,有时候会有靠这些卖艺。在拍的时候也利用当地环境来设计点了,并不是特意做成这样的。

搜狐娱乐:也有人觉得她的演技有些稚嫩,不成熟,您怎么看?

李平:不管赵薇还是林心如,刚拍的时候也是很生疏的,会越拍越好。李晟他们也不是没做过演员,但毕竟重新做别人拍过的东西,自然会有压力。

人家要恶搞,我只能苦笑

搜狐娱乐:小燕子的造型,也受到了很多批评,很多网友说她是哪吒红孩儿的集合体。

李平:人家要这么恶搞,我只能苦笑。小燕子的造型很多,服装都有很多套,不可能按照传统的方式那么呆板,而且是这么长的戏、这么长的跨度。

搜狐娱乐:首播几集中,最令观众喜欢的是夏雨荷的片段,在您预料之中么?

李平:这个也很正常,毕竟林心如演过紫薇,现在又演紫薇的妈妈,观众对她是有感情的。她的戏也不多,就客串了几场,会有惊鸿一瞥的效果。

担心五阿哥?演员有备胎

搜狐娱乐:为什么会选中李晟和海陆,她们是否成功,是这部剧的关键。

李平:李晟,大家相对比较熟悉,她的性格有点开朗,个子稍微小小的,挺活泼的个性,觉得挺合适的。海陆是试戏,看着看着眼泪流出来,还挺美,就定了紫薇。

搜狐娱乐:据说开拍一个月后,他们都有可能被换掉。

李平:我们给他们的就是压力。演员在怀柔呆了一个多月,一直没有定下来谁是谁,天天练骑马,练基本功,他们心里也没底,我们也吃不准到底是谁。

搜狐娱乐:谁是您当时最担心的,后来让你意外的?

李平:五阿哥是我比较担心的演员,定他也是比较烦心的,反反复复,到了拍了还在犹豫。但出来后我是给予了肯定,我认为很好。

1/3没播完,拍砖别太早

搜狐娱乐:当时说要翻拍的时候,您有预料到会这么受争议吗?

李平:忐忑、紧张,但有几分兴奋。我是不知道怎么表示,也不知道该不该做,怎么做。但我一定要拍得非常好看,这是我一个最终的想法,再一个就是很美,做得很精致。我们在横店摄影棚,光淑芳斋的景,长度就搭了80米,拍出来非常好看。

搜狐娱乐:您怎么看待这些争议声?

李平:才播了几天,就下这个定论,为时过早。有好多人是好意,是喜欢《还珠》,觉得没达到他们想象的样子,我可以理解。但是有一些人我不喜欢,他们从来没看,一开始就是一通讽刺、挖苦、谩骂,我不喜欢。你觉得不好你可以说出来。你看都没看就说,那我不太能够认同。第二部也在修改,好的意见我们可以调。

搜狐娱乐:很多人都会问您,能不能超越老版?

李平:你说能不能超越老版,我从没想过,也不敢想。要光说收视率,我是百分百超不过。那时候电视台很少,所以收视很高,现在只是尽可能获得大家认可。

琼瑶不为钱,你们表扬,她会很开心

搜狐娱乐:您跟琼瑶合作了20几年,琼瑶为什么要做这件吃力不见得讨好的事儿?

李平:琼瑶现在根本不求任何名利,她做这个,真的就是为了寻找快乐。她就是紫薇和小燕子的结合体,写完剧本后,我们说好,她就跟小燕子一样兴奋;我们说不太好,她会跟紫薇一样难过。所以,如果你们表扬她的话,她会很开心的。

搜狐娱乐:她的台词,还是一个字都不让动吗?

李平:我想这是个误传。她从来不是一个字不能改,但有些人改了,恰恰不如琼瑶。她只是不让改动本意,我说这是她风格,爱恨就像风中楼阁,只可远观而无法触碰。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