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爱人》热拍 陈建斌咏梅揭“隐离族”的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21 16:02:46
《你是我爱人》热拍 陈建斌咏梅揭“隐离族”的伤

《你是我爱人》热拍 陈建斌咏梅揭“隐离族”的伤


 


当裸婚、闪婚、隐婚等依次成为电视剧荧屏的主打风,一部折射都市新兴群体“隐离族”生活写照的民生情感大戏《你是我爱人》在京开机,该剧云集张国立、陈建斌、邓婕、张萌、咏梅等实力派明星阵容,聚焦热点,除将裸婚、婚外情等网罗其中外,陈建斌与咏梅更上演了一出“离婚不离家”的戏码,首度在荧幕上揭开都市隐离族的伤。

说起“隐离”一族,顾名思义是由“隐婚”衍生出来的词汇,说的是那些明明已经离婚却还在外人甚至家人面前强装恩爱、强颜欢笑,并以幸福姿态示人的“夫妻”,若说“隐婚”已成潮流,那么在我们身边,其实“隐离族”也大有人在,别看他们外表风光,笑容背后却也有各自的哀愁。电视剧《你是我爱人》便独辟蹊径,首度将触角伸向了“隐离”群体,以陈建斌与咏梅两人饰演的“离婚不离家”的夫妻引出了故事的其他条脉络,用全新的视角揭开都市“隐离族”的伤痛。

《你是我爱人》讲述的是一个关于都市里饮食男女的故事,也是一个寻找爱情,寻求梦想成真的故事,也许平淡,但却真实,故事里的每个人,都似曾相识。剧中,陈建斌扮演的蔺海强应着前妻柳宴(咏梅饰)的要求,在儿子面前扮演好父亲、在柳宴的发小儿面前扮演好丈夫,两人虽早已离婚,却伪装着平静与幸福。无奈谎言总有被拆穿的日子,一切终究是瞒不住的……

比起陈建斌以往塑造过的诸多硬汉级人物,《你是我爱人》中的主人公蔺海强则相对“柔和”了不少,这种“柔和”其实是善,是默默无闻坚守原则的表现,面对这样一个新好男人的角色,陈建斌也颇有创作热情,提早进组与导演一起讨论剧本,完善人物个性。剧中,他陷入了三位女性的“围攻”中,其间与咏梅这对“隐离”夫妻纠葛不断的情感戏不乏亮点,他们将首度在电视剧荧幕上揭露:“隐离”并非长远之计,面对真实的生活是对家人、对朋友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解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