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不当媳妇要谈恋爱 《请你原谅我》青春怀旧(图)

来源:天津日报
2011-07-22 15:12:59

海清不当媳妇要谈恋爱 《请你原谅我》青春怀旧(图)
 
海清饰演何佳

由海清、吴秀波、董洁、吴越、张嘉译等主演的青春怀旧大戏《请你原谅我》即将开播。近日,该剧一组超长片花在网上曝光。作为海清2011年首部电视剧新作,她在剧中颠覆以往形象,出演一位妩媚风情的厂花——“何美丽”,与吴秀波、董洁和吴越上演一段“四角恋”。

片花中,海清一身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女青工标准打扮,怀旧气息浓厚。据悉,海清在剧中的四五套造型堪称当时女青工形象的经典代表,她饰演的何佳以极其自信的姿态对冷漠却深沉的徐天(吴秀波饰)展开猛烈的攻势,两人欢喜冤家式的恋爱方式颇具看点。海清精湛纯熟的演技让何佳这个角色泼辣伶俐又不失任性可爱,将“媳妇”恋爱前的状态诠释得淋漓尽致。谈到对这部戏的理解,海清表示:“我觉得是跨越了时代的,要把它作为现代戏来看,我觉得也非常合适,因为她的感情,对生命的态度,超越了当时的时代。所以,这个戏现在看一样会有共鸣。”

作为全厂近1000名未婚男青年追求的目标,海清饰演的何佳从眼睛里透出一股难以掩饰的骄傲,但对于爱情她敢于放下身段主动出击,性格豪爽而善良,敢爱敢恨之间又有几分小女人的温柔体贴。此次海清的角色形象与以往“媳妇”有很大的颠覆,她表示:“之前一直演比我本身年纪大的媳妇角色,这次感谢导演和编剧给了我一个机会,让观众可以看到在成为媳妇之前,我是怎么谈恋爱的,让我可以回到谈恋爱的阶段,体验恋爱的感觉。”

现实中,事业、婚姻都很稳定的海清,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也有自己一套独特的见解。“每谈一场恋爱基本上都是挺闹心的,谈恋爱不就是为了闹心么,不闹心就不谈恋爱了。想要的得不到,或者是得到了又不是特想要的,总是会随着思想的变化不断地对现实产生不满,直到有一天真的对现实产生不满了,我认命了,那时候就好了。”

来源:天津日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