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杨洋告别锦衣玉食 投身《战争》重走长征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26 16:57:55

宝玉杨洋告别锦衣玉食 投身《战争》重走长征路

凭借出演新版《红楼梦》中贾宝玉一角被观众熟知的杨洋,在《红楼梦》后再次成为“万花丛中一抹绿”,不过此次并不是生活在锦衣玉食的大观园,而是一身戎装变身红军战士,扎进《战争不相信眼泪》,与一队妇女团尖刀班的女兵一起翻雪山、过草地,踏上同甘共苦、生死与共、不离不弃的长征之路。

拍戏之前先“抹黑”

《战争不相信眼泪》已开拍近三个月,为真实还原红军长征的险恶环境和艰难困苦,全剧几乎都在人迹罕至的深山野外拍摄,每天不仅要顶着烈日,背着十几斤的装备摸爬滚打,还有防不胜防的蚊子“组团”攻击。而这些对于演员们来说,早就习惯成自然,甚至会苦中作乐,比赛谁被蚊子咬得厉害。除此之外,对杨洋来说,这次拍戏与之前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每天拍戏之前先“抹黑”。

“我们从拍摄第一天开始,几乎没有过白净的时候。”杨洋说,“因为主要都是野外行军,加上每天都在上山下地,以及各种爆炸戏,为求真实,每天都要画厚厚的油彩,把脸涂黑,像个‘烟熏人’。以前拍戏是补粉底什么的,现在都是补‘黑’。不过我还挺喜欢这种造型的,特别MAN,特别有战斗感!”

回归军人身份重走长征路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杨洋,在学校期间都是全军事化管理,从小就有着军人梦的他也一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次加盟《战争不相信眼泪》,对他来说,算是真正圆了这个军人梦。“这次让我印象最深的,除了拍摄过程中切实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还有重新踏上长征路。最近我们剧组开始延瑞金、临安等红军长征路线拍摄,重新走上这条路,重现长征的故事,让我对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感触更深,也更加珍惜。”

据悉,电视剧《战争不相信眼泪》由著名导演苏舟执导,讲述了1935年妇女团尖刀班女兵强渡嘉陵江后与主力部队失散,在西进长征寻找主力部队的过程中,烧粮仓炸军火、偷电台杀山匪、翻雪山过草地,与敌人生死周旋的故事,预计将在本月底杀青。(文/cynthiaL)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