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那点事2》点动笑穴 “芭乐暑期档”红遍全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26 18:34:49

由芭乐品牌独家投资拍摄的新媒体剧《男生那点事2》自7月11日正式上线至今,短短几天获千万播放量。该剧保持每周两集的播放频次,但已被众多望穿秋水的网友催促,不断抱怨“太慢不给力”。《男生那点事2》是继去年大获成功的《男生那点事》第一季后,芭乐品牌在新媒体领域的又一部上乘之作。

上映时间正值暑期档,片方正是瞄准了喜欢上网、喜欢利用暑期放松自我的学生群体,让众多学生观众在家中就能观看到符合其口味的影视作品。据业内人士介绍,此举改变了以往“暑期档”受众的固定观影习惯,使其放下遥控器,逐步颠覆了传统影视剧过去在一统天下、一家独大的局面。据制片人谷芳芳介绍,除《男生那点事2》外,同时推出的《青春期》和《12星座》共同组成今夏“芭乐暑期档”,这3部新媒体电影都表现了当下18-23岁的年轻人对于生活、爱情、学习的态度,里面包含着叛逆、幽默、对于社会的理解等。谷芳芳表示,尤其《青春期》,自20日上线不足24小时点击量就已近300万,迅速蹿红网络,成为近期行业内最受关注的新媒体电影,从而总体上进一步提升了“芭乐暑期档”的影响力。

据悉,《男生那点事2》两集讲述一个完整小故事。已经播出的第一、二集《世界杯!冒险家的乐园?》,讲述了男生521宿舍的五位男生在世界杯赛前各站不同阵营,支持自己钟爱的球队,甚至不惜拿两个月的生活费赌球,闹出一幕幕爆笑故事。热播之时,正值第43届阿根廷“美洲杯”,片方配合如火如荼的战况进行宣传,使该剧顿时吸引了大量球迷观众,纷纷为自己钟爱的球队呐喊助威,引起广泛的讨论和转发。而第三、四集《保卫地球!天使与魔鬼合体!》中,以当下备受热议的“环保”作为主题,521宿舍上演集体“自虐”:吃汉堡要全副武装躲在女厕,洗脚水用来泡方便面。原来竟是宿舍成员铁军为保卫地球所引发的种种闹剧。

更有“水就跟胸部一样,挤挤还是会有的”等经典台词已在网络广为流传。从《男生那点事》系列的成功不难看出,新媒体剧结合当下热点的实时性和互动性远远强于传统影视剧,能够时刻洞悉市场动向,了解网民喜好,做出更加深受广大网民喜欢的新媒体影视剧。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这场“暑期档”观众争夺战中,“芭乐暑期档”3部新媒体剧“抱团”出击,力拔头筹抢占了排头兵位置,其在今后势必将成为行业标杆,领航新媒体影视剧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