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编出“水浒名单” 神秘搭档即将现身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27 10:50:39

郭德纲编出“水浒名单” 神秘搭档即将现身

武松打虎剧照

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起播出,而由电视剧衍生的《今夜有水浒》、《非得看水浒》两档节目也随之推出。其中,郭德纲会在《非得看水浒》中用评书形式演绎《水浒传》,并和一位精通北宋历史的x先生搭档从不同角度解读《水浒传》,而这位有着极高人气的x先生只有在《水浒传》开播之前才能揭开面纱。

“你点我说” 郭德纲评述《水浒传》

《今夜有水浒》是《今夜有戏》的特别版,由郭德纲主持。在节目中,郭德纲会和《水浒传》的演员们采用访谈的形式解读《水浒传》,揭秘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而《非得看水浒》则是由郭德纲和一位神秘的x先生搭档,郭德纲用评书形式,x先生用讲课的方式共同讲述水浒,形成不同风格的碰撞。

郭德纲的评书《水浒传》将全新编排,从8月2日开始,每天播出一期,为期30天,他将讲述《水浒传》20个著名人物和10段经典故事。而从即日起新浪将开通评书《水浒传》票选专题页面,网友可登录网站,从50个备选人物和22段备选故事里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其中得票最高的人物和故事将成为郭德纲评书《水浒传》的内容。

郭德纲表示,“现在大致拟出了一个名单,供网友投票,没有按照108将的顺序。因为有的人没法说,比如解珍解宝、金毛犬段景柱这样的人物,都是龙套里的龙套。而有的人不在108将,但必须得说,比如西门大官人和金莲。你点我说的方式对于演员来说有挑战,听说张涵予对于我说《水浒传》也给了建议,评书跟相声不同,肯定不能太搞笑,这一点涵予说的对。”

“独家讲坛” x先生再刮北宋风

《水浒传》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历史上真实的水泊梁山是什么样?一百零八将中哪些人物是虚构的?为了让观众更好的理解《水浒传》,《非得看水浒》除了有郭德纲的评书,还有对北宋历史的解读,宋徽宗、高俅、宋江、方腊等历史人物都将“娓娓道来”,而主讲人的身份现在还是一个谜。制作方表示,现在还不能对外宣布这位x先生,但是x先生已经有很高的人气,他的历史著作非常畅销,在历史方面的造诣也得到了受众的肯定,讲述风格风趣幽默,会在《非得看水浒》里爆料一些独家的历史研究心得,好像一个“独家讲坛”。

郭德纲与x先生,一个是草根文化的代表,一个是历史研究的专家,他们的跨界组合风格迥异,《非得看水浒》这档全新节目也将从8月2日开始播出。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