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之死像韩剧 新《水浒》 主创:不怕板砖飞

作者:陈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7-27 17:31:03

潘金莲之死像韩剧 新《水浒》 主创:不怕板砖飞

新《水浒》潘金莲剧照

梁山还是梁山,108豪杰依旧,但新《水浒传》却不是原来的模样。86集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在山东卫视等强势平台播出。昨天下午,王建新携陈龙、景岗山、黄海冰、胡东等十余位主演重返水浒故里山东东平,在雨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首映大典。当经典遇上重拍,总是难逃被比较和批判的命运,众主创表示“不怕板砖飞扬,只想问心无愧”。

梁山好汉变帅哥

之前新《水浒传》已经在地面频道播出。跟与其几乎同时播出的新《红楼梦》相比,骂声明显少得多。昨天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从饰演宋江的张涵予开始,李宗翰、胡东、吕良伟(微博)、黄海冰等都是帅哥化身好汉。

宋江的扮演者张涵予昨天因病无法赶到现场,记者在编剧温豪杰处了解到,相较李雪健饰演的宋江其貌不扬甚至有点懦弱,将变身为高大威猛、有情有义的偶像型人物。“宋江是整部《水浒传》中的灵魂人物,所以他不能唯唯诺诺。”

宋江鼻涕冷成冰柱

下午4点半,首播大典一开始,天空就下起了大雨。“好汉”们硬撑着尽量不打伞。主创之一、武术指导国建勇“抱怨”:“即便是戏少的我,也被要求打了半个多月,我们这些老胳膊老腿基本都残了。”阮小二的扮演者赵帅表示,新《水浒》的武打拳拳到肉。

“黑旋风”李逵的饰演者康凯透露,这部戏大部分场景都在冬天拍摄,“冬天山上非常冷,真的是滴水成冰。当时剧组去附近找群众演员,开出200元一天的高价都没有居民愿意来!”“花和尚”晋松还爆料:“我记得张涵予在零下20多拍戏时,鼻涕出来都冷成冰柱,而他自己当时还不知道。”

潘金莲争议最大

“淫妇不淫,荡妇不荡”,在此前地面频道播出时,有网友甚至调侃说要为潘金莲立贞节牌坊。因为她为了反抗武大郎的求欢,便一时心狠将砒霜放到了药里,继而叔叔武松为兄长报仇要杀王婆,潘金莲为王婆挡刀而丧命。

对此,饰演者甘婷婷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潘金莲的定位是一个情场失意的寂寞女人,与一直以来淫荡、狠毒的潘金莲形象大相径庭。但也有人同情她的遭遇,羡慕她追求自由反抗旧伦理的勇气。“我们觉得人性本善,再坏的人也是从好人变过来的,所以这一版的潘金莲会更人性化。”

记者通过提前曝光的剧情发现,在武松欲杀王婆之际,潘金莲顺着武松挥刀的方向迎上去,刀子狠狠插进其胸膛。武松眼眶湿润,潘金莲含泪狂笑:“我是淫妇?不错,我就是天下第一淫妇!”凄美的音乐响起,弥留之际的潘金莲,想起了自己与西门庆的第一次邂逅、第一次对话让人想起了韩剧的浪漫剧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