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经典封面再惹争议 遭美知名社交网站删除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29 11:13:44

涅槃经典封面再惹争议 遭美知名社交网站删除

《Nevermind》在20年后再引争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最近就涅槃(Nirvana)乐队经典专辑《Nevermind》的专辑封面的问题上引发了删除风波。近期有乐迷将《Nevermind》的封面上传至Facebook网站,但由于专辑封面上出现了裸体小男孩,这张封面因违反网站规定被删除。

尽管专辑《Nevermind》成为了摇滚乐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封面之一,但是封面因为拍摄了一个在水中的裸体小男孩而在20年来不断的引发争议。Facebook的管理人员删除了涅槃官方乐迷网站上所上传的专辑封面。据美国一家媒体透露,在照片被删除后,涅槃乐队官方乐迷的页面负责人表示:“Facebook删除了专辑封面突破,并向我们发了一封公告。我想封面被删除的原因估计是由于裸体小男孩的缘故,没想到20年后这张封面仍在引起波澜。”

不知是对于乐迷们的强烈呼吁还是管理员也认为这是一次错误决定,Facebook在不久之后便刊登了这张图片,而现在的涅槃乐队官方页面上也将可以再次看到这张封面。2011年是涅槃经典专辑《Nevermind》发行20周年,而环球唱片也将在今年的9月20日重新发行这张专辑的豪华版:《Nevermind》的豪华版将收录乐队的Demo,排练录音以及由制作人布奇-维戈(Butch Vig)最初的混音专辑版本。另外一本含有90页介绍以及乐队1991年在西雅图的演出的蓝光DVD也将正式发行。

有趣的是,涅槃《Nevermind》封面上的小孩斯潘瑟-厄尔登(Spencer Elden)以另类的方式被载入摇滚史册,他是涅槃乐队摄影师朋友的儿子。现年20岁的厄尔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全世界有不少人看到过我的那里,这件事可真够酷的。”(velvet/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