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要砸1.7亿 高希希5年将拍14部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8-01 07:43:09

《楚汉传奇》要砸1.7亿 高希希5年将拍14部戏

高希希称《楚汉传奇》将比新《三国》更有气势

导演高希希这个名字,近些年在影视圈可谓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甜蜜蜜》、新版《三国》……每一部都能掀起收视热潮。近来,高希希悄悄完成了从导演到老板身份的转变,正在着手筹备《楚汉传奇》。日前,他向记者透露了他将给我们带来的剧集,以及他的事业规划。

新身份:老板

新剧:《楚汉传奇》

公司注册资金5000多万元

记者:上个月你成立了希世纪影视公司,当上老板感觉如何?

高希希:还没晃过神儿来(笑)。有时候我连拿钥匙开门都要找半天。新公司注册资金5000多万元,我自己的团队和完美世界各占50%股份。我拍戏在外的时候,白玉(记者注:高导妻子)会负责公司的运作。唯一有点感触就是,人多了,房租涨了,事无巨细都要过自己的手了,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呀!

记者:“单飞”后是不是自由很多?

高希希:那当然,钱怎么花,时间怎么用,完全自己说了算。其实和小马奔腾结束合作后,一开始还没想着弄公司,后来觉得既然这么多人跟着我闯荡,就该给大家安个像样点的窝儿,开公司的念头是这么起来的。

记者:公司的架构现在已经确定了吗?有无长远规划?

高希希:作为导演成立的公司来说,我这个应该是最全面的。从剧本到拍摄,到交给播出方,还有维护公司运营的财务部、后勤部,加上特效部、宣传部、广告部、演员经纪部,可以说是“一条龙”的完整体系。至于规划方面,我们不做太远的打算,未来3到5年的计划是完成8部立项的电视剧和6部电影。

新剧:《楚汉传奇》

陈道明是演汉高祖的不二人选

记者:你正筹备的《楚汉传奇》,除了陈道明饰演刘邦,其他演员确定了吗?

高希希:无论从历史、从我自己对文字的感受,还是从道明的成熟度、表演造诣来说,刘邦由陈道明来演是不二人选。目前吕后已经敲定由秦岚出演,另外项羽也基本上定了何润东,杨立新出演萧何。其他的比如我想邀请陈建斌出演秦始皇,但这些都要等合约签了之后再公布。暂定9月初开机,我想拍80集,完完全全地把楚汉这段8年的历史呈现出来。

记者:据说《楚汉传奇》将投资1.7亿元,大部分资金会用到哪里?

高希希:1.7亿元只是初期预算,拍摄过程中可能再追加,预计拍10个月左右。我觉得,用1000万元的投资拍一部古装剧,观众只会觉得是一群人穿着古装在演戏。1.7亿元的投资、大牌明星的加盟以及电影化的制作手段,一定会让观众更加入戏。大量的投资将会放在战争等大场面上,比如火烧阿房宫,秦始皇出巡,场面肯定比《三国》还要有气势。

记者:《楚汉传奇》还没开机,据说下一部戏也已经在筹备了?

高希希:对,有一个正在计划中,《格子间女人》,我想拍一部用男人的眼光看待女人的戏,这是一部职场情感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