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内地赚钱不再容易 詹仁雄不够格谈综艺节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08-01 09:25:08

吴宗宪:内地赚钱不再容易 詹仁雄不够格谈综艺节目

吴宗宪说起台湾综艺很有信心。

节目内容循环复制、收视率急剧下跌、观众大喊审美疲劳……自从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制片人詹仁雄宣称“台湾综艺危在旦夕”后,这一观点在台湾娱乐界备受注目。台湾知名主持人吴宗宪在沪就此回应表示,詹仁雄不够格来说这些问题,台湾综艺节目还是在不断发展中。

前段时间,《康熙来了》制片人詹仁雄大呼台湾综艺节目危在旦夕,正在走下坡路。詹仁雄表示,台湾综艺节目很久没有什么新创意了,做什么节目都是一窝蜂,同质化趋势太严重。詹仁雄说:“台湾电视台愿意掏钱的潜规则是主持人好、点子好,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省心省力的做法,原创精神已经被很多人忽略了!”

昨天吴宗宪被问及此事时淡定地说:“他(詹仁雄)不懂了,不够格来说这些问题,台湾综艺节目还是在不断发展中,他对台湾综艺这个行当不了解,没有资格讲台湾综艺走下坡路。台湾综艺节目是过度开放的问题,小小的台湾却拥有100个电视台,这样节目关注度肯定比以前下降,但是并不能说台湾综艺走下坡路,大家还是在努力做好节目。”

谈及台湾综艺制作环境不景气,许多主持人纷纷降价求生存,连张菲也把自己40万元新台币一集的主持费减到20万元这样的事情,吴宗宪却表示,自己的薪金没有减少,是台湾唯一不降薪金的主持人,“我不可能降价的,我是绝不议价的主持人,要降价我就宁愿不要这个节目,再去做别的节目。”现在有台湾艺人为了来内地主持或者出席节目,最少只拿2000元人民币的通告费,台湾艺人在内地赚钱不再容易。对此吴宗宪表示:“很自然,双方交流多了,不再稀奇,那价钱自然有所增长,还是要看个人的本事。”不过他强调主持人这个行当不是只靠一种技能来赢天下,而是要样样精,这样相对演员和歌手可能价钱也不容易降太多。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