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邓婕炮制新剧 邓婕拒成“抹布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8-01 16:25:18
张国立邓婕炮制新剧 邓婕拒成“抹布女”
 
张国立和邓婕

 

张国立邓婕炮制新剧 邓婕拒成“抹布女”
 
张国立和邓婕


四年前,“凤辣子”邓婕为了家庭退居幕后,荧幕上便鲜有她的代表作面世了。近日,继与蒋雯丽、陈小艺、宋丹丹等女星逐一合作过后,张国立终于又将“媳妇”邀请出山了,与邓婕携手炮制新剧《你是我爱人》,这对久违的荧幕伉俪让观众报以极大的期待。据透露,邓婕将在新剧中勇敢对抗“小三儿”,拒成“抹布女”。

从《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到《我这一辈子》、《五月槐花香》乃至《亲兄热弟》,张国立邓婕夫妇一直在荧幕上“公不离婆,秤不离砣”,扮演的都是恩爱夫妻形象,即便是在《亲兄热弟》中一上场就“离婚”也最终以大团圆式的“复婚”而收尾。而在新剧《你是我爱人》中,两人却不再琴瑟和谐,不仅婚姻状态陷入疲惫期,还遭遇“小三儿”的夹击,导致他们上演了一出“猫捉老鼠”式的现实家庭战役。 在《你是我爱人》中,由邓婕饰演的“蔺海丽”代表着当代社会中一部分无怨无悔帮助爱人成功、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却在人到中年时与社会脱节而险被爱人抛弃的“抹布女”,为此,她屡屡出招捍卫婚姻,要么将自己打扮得妖娆古怪,要么又大变性情扮温柔,甚至还跑到爱人公司去打下手,经常给张国立饰演的“何春生”创造“小惊喜”,无奈爱人沉迷于“小三儿”的温柔乡,她才只能使出自己的杀手锏。故事中,她以自己的方式喊出“拒成抹布女”的口号,相信会让大部分女性观众连呼“给力”。 据悉,除陈建斌、张国立、邓婕、张萌外,咏梅、郑铮、李昊臻、叶倩云等也在剧中担纲重要角色,该剧预计将于9月底杀青,有望成为明年电视荧幕上的一道“重头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