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大哥大你猜11月喊停 节目形式老旧遭淘汰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8-02 07:56:26

综艺大哥大你猜11月喊停 节目形式老旧遭淘汰 

张菲有意自己出来做节目,但一切仍在计划中。

综艺大哥大你猜11月喊停 节目形式老旧遭淘汰 

吴宗宪最近麻烦事不断,节目愈来愈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综艺圈即将风云变色,迈入第十年的张菲“综艺大哥大”、重返“你猜你猜你猜猜猜”的吴宗宪,节目都将只剩1季的寿命,11月底前,双双向观众说再见。

这次变动其实酝酿已久,主要原因是综艺大哥们虽在荧幕前卖力演出,却得不到收视率相对回应。从“综艺大哥大”来看,中视前任总经理吴戈卿去年底就已有“动刀”念头,但自己先离职求去,接任的李泰临再观察半年,眼见收视起起伏伏,加上观众并非广告商要的“主力消费群”,检讨消息已传开数月。

从制播角度来说,当年张小燕的“超级星期天”每集制作费250万台币,如今“综艺大哥大”低到只剩每集80万,过去张菲身边围绕绿叶,现只够付他一人酬劳,加上张菲认为今年景气回温,数月来不断向制作单位喊涨,“综艺大哥大”已落垂死挣扎。张菲昨日未接手机,不过据悉,他心中也有自己出走、披荆斩棘另走一路的计划。

吴宗宪的“你猜你猜你猜猜猜”是中视重迎他回锅制作的节目,过去“我猜”曾叱咤周六档13年,但形态老旧,找不回观众认同感,不断改型、换搭档甚至改名后,仍面临和“综艺大哥大”同样命运。张菲、吴宗宪11月如果同时退出,象征的意义是,台湾综艺因为制作经费、回收成本造成恶性循环,已走到拿高酬劳的大哥渐渐失去舞台,而费用只有一半的曾国城、利菁、于美人节目则不断开播。

不只中视在变,华师的“黄金舞台”刚喊停,徐乃麟的“天才冲冲冲”收视也列“观察名单”,稳稳不动的,是民视猪哥亮和胡瓜,原因是两人打本土牌,收视稳定,变动不大。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