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四大卫视同播 纯情与闷骚同步

作者:赵杰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1-08-03 13:42:30

新《水浒》四大卫视同播 纯情与闷骚同步

潘金莲

一部水浒传,半部潘金莲,男人帮中的红颜往往比好汉更有看头。昨晚,新水浒在四大卫视正式播出,而湖北观众早已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抢鲜目睹潘金莲的风姿,只是,这个潘金莲寂寞忧愁,就连武二郎也我见尤怜,新水浒难道要为潘金莲翻案?

新版水浒中,一向以恶毒、机心示人的潘金莲突然转性,成为寂寞空闺里的多情少妇。扮演者甘婷婷讲出对角色的理解:“新版潘金莲的定位是纯情加闷骚,她有很多面,有时是情窦初开的少女,有时是泼妇,有时又工于心计。不管内心多么蠢蠢欲动,表面始终不动声色。”“她最大的错误不是爱上武松,也不是与西门庆勾搭成奸。”对于潘金莲的几段情事,甘婷婷语出惊人:“潘金莲对武松的爱慕在情理之中,与西门庆的苟合,是对武松的情意无望之后,想追寻另一段感情。”在她看来,潘金莲对爱情的主动追求值得称道:“她不甘命运被人摆布,敢于追寻爱情,比旧版更真实、丰满。”

然而,甘婷婷并非有意为潘金莲翻案:“新版潘金莲至少有70%是与原著相符的,除了开始30%的内容讲述她有多么温婉贤淑之外。潘金莲宁可嫁给武大郎,也不屈从‘张善人’,说明她本质不坏。她有一个从好变坏的理由,是情场的失意和现实的残酷让她踏进深渊。”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