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水浒传》首播剧评 张涵予还原爷们气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8-03 15:28:36
新版《水浒传》首播剧评 张涵予还原爷们气

新版《水浒传》8月2日在天津、山东等四大卫视黄金档首播。和原著不同,宋江在第一集出场直奔主题,张涵予初亮相,不论是造型、演技还是台词功底都获得观众肯定,被众多微博网友热评“太爷们了”。而也有细心网友挑刺剧中拍摄细节玩穿越,宋江和公孙胜在玉米地对话不合情理。

宋江打破原著顺序出场 张涵予配音获赞

新《水浒传》的编剧对该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和旧版相比,新剧在节奏和人物性格上更加突出,该剧在地面播出时,有网友称和旧版相比,该剧在武打场面和细节上都比较注意,尤其是一些人物的心理状态比较突出。原著中,宋江在18回出现,而新剧中,宋江第一集登场直奔主题,作为十几年的配音演员,张涵予坚持为宋江配音,前两集播完后,很多网友在微博上热议张涵予的声音,认为这还原了宋江的爷们气。甚至有网友笑称“听宋江低沉的声音真让人陶醉。”

而在造型上,张涵予版宋江也获得了不少好评。张涵予在天津卫视水浒系列节目《今夜有水浒》中表示,造型师特意为新版宋江在额头上增添一道断了的金线,意为虽然“上应天命”,但仍然注定了他的悲剧命运。

水浒很阳光很和谐 众人物出场记人名太难

在第一二集播出后,很多网友觉得,这版《水浒传》阳光了很多,有网友在微博留言称“三国看诡道,水浒看厚黑。新版《水浒》拍的很积极向上很和谐啊。”虽然很多网友表示老版很难超越,但对于新版,网友也表示看起来还不错,可以看下去。而对于新版的一百单八将,众多明星脸的加盟也不能让网友留下深刻印象,很多网友留言称除了宋江,别的角色打酱油到难以记住。

网友挑刺:新版玩穿越,宋朝也有玉米地?

第一集中,宋江和公孙胜有一段在玉米地的对话,有细心网友挑刺“其实大家仔细看,水浒里出现了玉米地。事实上,玉米是明朝才传入中国的,高粱还靠谱点。”,也有人笑言“我现在只看了半集,还没发评论剧情,但是我们敬爱的宋大哥追赶入云龙竟然追进了一片玉米地。我就没法看了。入云龙不愧是神仙之体。为了逃走,竟能变出一片玉米来做掩护。问题是,我国宋代的时候有玉米吗?”刘杨/文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