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西游》变魔兽集中营 观众:不接受面瘫孙悟空

来源:重庆晚报
2011-08-04 10:29:59

新版《西游》变魔兽集中营 观众:不接受面瘫孙悟空

明晚,在拍摄阶段就饱受质疑的新版《西游记》就将在重庆第一影视频道《巴山剧场》开播,昨天下午,重庆晚报记者与部分观众在重庆电视台提前观看了该剧的第一集。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大家对新版《西游记》的制作还是基本满意,最大的争议在吴樾扮演的孙悟空上,有观众更是直言:“不接受面瘫了的孙悟空。”

变身魔兽集中营

在天雷滚滚中,孙悟空从一块发亮的石头里蹦了出来,长着如精灵般的耳朵,全身光滑,像是褪了色的《阿凡达》人物,在吃完一个桃子之后,迅速变成了一只猴子……孙悟空就这样华丽地登场了。昨天提前观看的第一集,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向菩提老祖拜师学艺的过程。和老版相比,新版《西游记》的景色非常漂亮,加之特技效果渲染,花果山等犹如仙境,整个故事讲述还是比较流畅,但在角色造型的处理上,张纪中比较西化,如玉皇大帝手下的千里眼、顺风耳,像是游戏《魔兽世界》的人物,都长得有些非主流。菩提老祖拿着魔杖出现,则直接成了盗版的甘道夫。

孙悟空太缺灵气

在提前欣赏完第一集之后,现场的观众也表达了各自的看法。观众的批评主要集中在孙悟空身上,大家普遍认为,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把猴子的神态、动作演绎得惟妙惟肖,而新版孙悟空看上去有些木讷,缺少猴子的灵气,尤其是在面部表情上,和老版孙悟空相比简直就像是得了面瘫。但在特技、故事讲述方面,观众还是给了比较高的评价。据悉,从8月5日开始,《西游记》将每天播出4集,配合该剧播出,重庆影视频道还将推出“魔幻暑期夏令营”互动活动。

来源:重庆晚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