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玩出个疯疯火火 编剧称不和老版比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8-05 09:29:26

新《水浒》玩出个疯疯火火 编剧称不和老版比较

这不是“皇阿玛”和“福伦”吗?

新《水浒》玩出个疯疯火火 编剧称不和老版比较

李逵造型似“菜花甜妈”?

尽管新《水浒》才刚刚开播,不过各大卫视的收视率大战已经如火如荼。收视争夺厉害,网友的吐槽更厉害,剧中台词、演员造型都成为箭靶。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采访编剧温豪杰时,对于种种争议,对方回应:抛掉先入为主的态度,新《水浒》不需要跟老版比较。

角色:108将个个是“奇葩”

尽管2日才登上卫视播出,不过新《水浒》的争议已经越来越大,不管是台词,还是人物造型,都被网友称为新“雷剧”。和1998年版《水浒》中宁晓志扮演的吴用相比,由李宗翰(微博)扮演的吴用显得更加年轻,同时,羽扇纶巾的形象颇有诸葛亮的路数。在第二集吴用去拉阮氏三兄弟入伙共劫生辰纲的时候,阮氏三兄弟见到吴用时均称其为“教授”,而这使不少观众都受到了轻微电击。在剧中,雷横莫名其妙地突然变成了口吃,说话结结巴巴,颇有喜感。而张铁林扮演的洪太尉,长眉白发,怎么看怎么像周伯通。

有网友表示,武松后面行者的造型,配上金色的发箍看上去像是《西游记》里面的沙和尚。李逵扎了两个“羊角辫”的形象被称为最萌的李逵。有网友表示:“李逵那一头暴躁的‘好汉头’,加上微发福的体型像极了如今红极一时的送你葱大妈——菜花大妈”,更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原来李逵的扮演者康凯就是去年新版《三国》里面的张飞。原来张飞也会玩“穿越”。

编剧:雷人需要接地气

对于剧情、角色的种种争论,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采访了编剧温豪杰,对于网上的种种讨论,温豪杰称得到关注,就是一部剧的成功:“这两天我都在看网上的留言,不管是骂,还是接受,我觉得能够吸引观众,就证明电视剧是成功的。但是我想说虽然在电视剧中有虚构,有改情节,但大前提就是它的故事依旧是维持原著。比如以前老版的台词有文言文,结果就直接打字幕,我们就希望能尽量接地气,哪怕把台词改得比较白话一些。”而对于首集中的称呼吴用“教授”,温豪杰也称这是直接改编自原著当中,“我在编剧的时候,底限就是不许出现一个现代词汇,保持电视剧的文学性。”

而此前传闻宁财神(微博)也是剧中的编剧之一,不过温豪杰则进行了否认:“其实不是,财神是我很多年的朋友,这次有找他帮忙给些意见,纯粹友情赞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