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爱人》张国立邓婕解读婚姻情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8-09 14:55:21
《你是我爱人》张国立邓婕解读婚姻情感


《你是我爱人》张国立邓婕解读婚姻情感


由陈建斌、张国立、邓婕、张萌联合演绎的《你是我爱人》拍摄正酣,戏里演惯了老好人戏外亦被评为好男人代表的张国立这次却彻底“牺牲”了一把,与邓婕再组荧幕家庭但却玩起“婚外情”,与红颜知己的“小三儿”你侬我侬,让老婆费劲了心机捍卫家庭。故事反映的是现实问题,张国立邓婕则借此剧解读了婚姻情感的真谛。

电视剧《你是我爱人》讲述的是人到中年、又是单身父亲的蔺海强(陈建斌饰),鬼使神差进入了大学毕业生廉洁(张萌饰)、建军(李昊臻饰)的人生选择和感情纠葛当中,面临家庭、社会带来的压力,几个人的关系也随之发生变化。蔺海强其实自己也有很多难题要去面对,强势又爱多管闲事的前妻柳宴(咏梅饰)、有点神经质的姐姐蔺海丽(邓婕饰)、即将面临青春期的儿子蔺帆、再加上新结识的八零后廉洁、建军……这让想过平静日子的蔺海强,不得不面对一个又一个生活的挑战……

总体来说,这是一部近年来少有的将“裸婚”“隐离”“婚外情”等敏感的婚姻、情感、家庭问题悉数涵盖其间的电视剧作品,剧中主要情感矛盾集中在陈建斌与咏梅、张国立与邓婕以及张萌与李昊臻这三对或情侣或夫妻关系当中,探讨一个关于“爱”的话题。亮点之一则是张国立邓婕再次组建的荧幕家庭,这次张国立不再做“模范好男人”,在戏里大玩“婚外情”,背着老婆与“小三儿”情投意合,邓婕则“不甘示弱”,想尽办法捍卫家庭,两个人不断上演家庭悲喜剧,虽然两口子动辄就“开火”,但婚姻终究是“情”与“义”的载体,能否相互扶持到老,也是他们交给观众的定夺。

聊到戏里的两口子,久未露面的邓婕透露,她饰演的蔺海丽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对付老公有一套,也许有些做法会比较“神经质”,比如她会想办法制造浪漫,却把老公吓一跳等等,但在观众看来,这些行为发生在这个人物身上是很自然的,这也是剧本吸引她的原因之一。而无论这两口子的家庭战争怎样上演,最终将以“情”字归为婚姻的真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