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游记》被封杀 网友叫好:广电总局正确

来源:金鹰网
2011-08-10 13:04:41

新《西游记》被封杀 网友叫好:广电总局正确

剧照

8月10日报道由张纪中执导的新版《西游记》日前在BTV影视频道的播出遭遇波折,原定于8月7日播出的该剧被另一部剧临时取代。对于新“西游”被“封”一事,众网友竟然不约而同发出一片叫好声,称经典一再被翻拍、篡改是影视圈缺乏创新意识的表现,翻拍经典是对名著的糟蹋,更发出“敢问谁人敢看”的疑问。

据报道,正在广东南方、山西太原等几大地方台进行首轮播出的新版《西游记》原定于8月7日登陆BTV影视频道,而此前电视台方面关于该剧的播出宣传也已持续多日,但是临开播前三天,北京台方面接到通知要求该剧暂缓播出,原因据制片方慈文影视介绍是因广电总局对该剧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至于具体有哪些需要修改则不清楚。不过,该剧此前在其他地面频道已经正常播出。据悉,地方频道播出的剧集只需先通过当地广电局审查通过即可,而在北京台地方频道播出的剧集,则和卫视一样都需要通过广电总局审查才能播出。

有消息称,新版《西游记》耗资一个多亿用于制作特效,但是如此重金打造之下的作品却是差强人意,有网友表示,在看过该片的预告片之后,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台词情节,都让人感觉雷点重重。“告诉你,什么叫做天使啊,这个天使就是天上掉下的屎。”,“那猴子,你慢点飞,尊重老年人哪。”诸如此类的穿越台词让网友惊呼幻灭,发出“文化断层或荒漠化致使演艺界无剧可演,于是纳税人的钱就被用于重复古典谎言”的哀叹。网友“听春阁2011”坦言,“原创作品,宜大胆创新,神思飞扬,无新意无味;改编名著,应善待经典,尊重先人,偏离原作无味。无论新作还是改编,切记不可媚俗而脱离高尚的美学追求。”许多网友也表示支持广电总局修改,“广电总局这次的决定是正确的!那些所谓的大师啊之类的主,不要拿粗鄙当个性好不好?”网友“凤凰山里人”怒问“新西游、新水浒、新红楼梦诸多新版,敢问谁人想看?演艺界之浮躁达到顶点,沉下心来,认认真真拍片,方能俘获亿万观众之心!”

而对于自己的作品遭遇如此风波,导演张纪中不改霸气本色,称自己把片子拍完,“交上去”就完成任务了。“我当然觉得这部剧没太大问题,在其他台也照播了,但有时标准不统一,每个人看法也不一样,至于到底哪有问题,应该问广电总局。”

来源:西游记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