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秋晚"植入"姜文电影 费翔亮相主打怀旧老歌

作者:方芳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8-12 07:48:45

央视秋晚

 

电影《让子弹飞》里为观众所熟悉的碉楼建筑群,将成为今年央视中秋晚会的舞台场景,这也是央视大型晚会第一次运用电影场景。

昨天,央视中秋晚会宣布建组,并公布晚会将在广东江门举行,名为“江门月中华情”。9月12日中秋当晚,他们将为观众上演一场融“侨、楼、泉、风”温馨特色为一体的晚会。

●舞台布景 《让子弹飞》场景、“小鸟天堂”入画

今年央视的中秋晚会,将首次运用电影拍摄场景当布景。在“碉楼”前,还将开设一个《让祝福飞》的“中秋送祝福”活动。届时,主持人在串联的过程中将用播报和屏幕下方横飞字幕的方式来送出观众的“祝福”。

之所以将“碉楼”运用到晚会中,晚会总导演周晓岚表示,因为这个碉楼建筑群正位于此次晚会的拍摄地江门,“运用电影场景不仅让晚会舞台布景独特,更能给观众新鲜感。”周晓岚解释,这也是今年中秋晚会选择江门的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

除了“碉楼”外,文学巨匠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也将在晚会中亮相。记者获悉,无论是碉楼,还是小鸟天堂,都是实地拍摄,而非模拟版再现。

●晚会内容

主打粤语老歌费翔容祖儿等亮相

今年中秋晚会,以“月”为轴,以“情”为线划分为三个篇章。《月印故土》浓缩桑梓乡情,《月系亲缘》展现血脉亲情,《月满华夏》续写天涯此时。

而主推怀旧风的粤语老歌是晚会的特色。晚会开篇就将以粤语老歌开场。周晓岚透露,这些老歌几乎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听着这些老歌,能唤起一代观众的怀旧情怀。

费翔、容祖儿、费玉清等港台明星已确定将在中秋晚会亮相。节目将采用港、台、内地三地共同主持的方式,主持人以普通话为主,少量使用粤语,具体主持阵容还未最终敲定。

据悉,央视中秋晚会将于9月12日晚8点登陆央视一套和四套。(记者方芳)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