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搞笑穿帮 棒球哥尾随潘金莲西门庆咏明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8-12 09:31:59

新水浒搞笑穿帮 棒球哥尾随潘金莲西门庆咏明曲

鲁智深的一次性文身,伤不起啊伤不起!

新水浒搞笑穿帮 棒球哥尾随潘金莲西门庆咏明曲

从上图切换到下图时,注意金莲下巴的血痕流向!

新水浒搞笑穿帮 棒球哥尾随潘金莲西门庆咏明曲

戴棒球帽的哥们,你这是找金莲姐姐签名还是要抢戏啊?

新版《水浒》据称是四大名著翻拍中最贵的一部戏,其直接拍摄经费高达1亿3千万,专门打造的战船则耗资1千6百万,总耗资达到4亿5千万。然而,该剧的穿帮镜头或许也可称之为四大名著翻拍之首。

新《水浒》正式在山东等四家卫视热播。尽管逃过了被“全盘否定”的命运,但剧中出现的多处历史常识错误和穿帮镜头却让新《水浒》雷翻不少观众。对此,昨天制片方透露,上星版本已经对部分雷点进行了修改。比如像引起广泛争议的“武松刺虎”的情节,已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

道具穿帮 玉米糖葫芦争相穿越

找茬已成为数量庞大的挑刺网友很欢乐的自发行为。新版《水浒》第一集里的玉米,成功地率先“抢镜”。众多网友均对那片金灿灿的玉米地发出惊叹:亲,原来你早已在这里!成都观众“飞哥”还补充道,“在新《水浒》第三集中,林冲对其妻子讲述王进逃亡的往事时,镜头里出现华阴县农户收玉米的场景;而在王进教头进史家公门竟然出现了有人公然买卖玉米,实在太强了!”对此,热门影视穿帮榜的微博网友解释“实际上,原产于美洲墨西哥一带的玉米,大约在十六世纪中期,才被中国开始引进,十八世纪又传到印度。也就是说,宋朝那年代我们中国还没有玉米,新版电视剧《水浒》让中国玉米最少提前生长了500年。最早出现在南宋时代的冰糖葫芦,也出现在北宋大街上,令不少观众惊讶。

台词穿帮 各朝代诗词“一锅乱炖”

各种朝代诗词也汇聚“新水浒”,“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兵河入梦来”。这首诗出自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晚年之作,却在新《水浒》里成了屋里的装饰,哎,偶亲爱的导演,您知不知道陆游这会儿还木有生出来。在西门庆和潘金莲一集中,西门庆口出:“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语句,由明代汤显祖的《牡丹亭》演变而来。

还有令人尴尬的简体字:林冲充军发配时给林娘子写休书,冲字应该是繁体的,电视中却写成了简体字。江州劫法场救宋江时,插宋江后背上的木牌,斩字居然是简体字,难道宋朝那会就开始用简体字了?

造型穿帮 文身褪色刺字变形

当该剧演到宋江发配江州时,观众惊奇地发现“宋江”张涵予头上的刺青“囚”字方向摇摆不定。更有意思的是,黑旋风李逵打开包肉的油纸时,上面赫然印着四个大字“XX日报”,让人看得哭笑不得。

好汉们的文身也是一大卖点。“鲁智深和史进一段单挑的戏份,二人没打几个回合就脱掉衣服露出刺青。不过为什么鲁智深身上的图案打一次模糊一次呢,而在拔树的时候,花绣更是几乎掉大半,这一次性印制也太差了吧。”对此,网友调侃称“即使文身再有阳刚气势,但效果却能如此娘气,不容易呀!”

武松抓到潘金莲后,给武大郎报仇时,从上图切换到下图时,潘金莲下颚的血痕流向立刻改变了!

片方回应 上星版本已改了洋伞及刺虎

对于新《水浒》出现的众多争议,记者联系上了该片的宣传藤小姐。据她介绍,今年一月,新《水浒》就在地面频道播出过,播出结束后,片方就根据观众的反馈进行了一定的修改。“所以上星版的《水浒》,你就看不到在市场上卖洋伞啊,林冲被称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等情节了。”

而之前颇具争议的武松打虎情节也已经进行了修改,观众将看不到武松用匕首杀死老虎的情节。细心的观众不妨留意一下。”藤小姐还介绍,新《水浒》在卫星频道才播出了20集,目前网上出现的穿帮图片很多都有可能是观众在地面频道播出时的截图。她还不能确认这些穿帮镜头是否在现在播出的这个版本里面存在。“用玉米地是因为找不到高粱地,所以没办法对该情节进行修改。”

前几天,广电总局对《新西游记》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导致《新西游记》推迟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播出,藤小姐表示,新《水浒》没有收到过类似通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