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爱人》解析温暖 陈建斌塑品质男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8-12 17:26:11
《你是我爱人》解析温暖 陈建斌塑品质男人


《你是我爱人》解析温暖 陈建斌塑品质男人


陈建斌、张国立、邓婕、张萌、咏梅、郑铮等实力派联袂打造的《你是我爱人》讲述了一个关于都市里饮食男女的故事,其选取独特视角,用社会热点串联起故事的核心,并围绕种种冲突,诉说了生活中情感的本真,是张国立继《大生活》、《养父》后又一部温暖现实主义作品,这次主人公变成了陈建斌塑造的“品质”男人——蔺海强。

《你是我爱人》是著名编剧陈彤在创作了《马文的战争》、《说好不分手》等经典生活剧后的又一部佳作,故事简单来讲,是围绕着两个年轻女孩子与两个中年男人间的微妙关系展开的,其间相互关联的人物命运便很自然地交织在一起,通过生活中的种种冲突与矛盾,体现出现代人的焦虑、苦恼与压力,但与此同时,也将婚姻情感问题一网打尽,折射出生活中不乏温暖的一面,这也就是情之本真。

与以往几部作品不同的是,虽然这次依旧自导自演把控全局,但张国立却将男一号的位置派给了陈建斌,自己则与妻子邓婕再度携手,演绎现实婚姻,这一组合不由让人想起了07年的《亲兄热弟》,如今,三人联手默契如故。剧中,陈建斌饰演的男主角蔺海强被编剧称为“品质”男人,“这个品质与金钱地位无关,但是能够让女人幸福的男人。”

戏里,蔺海强一方面应着前妻的要求,在儿子面前扮演好丈夫、好父亲,一方面又作着姐姐的好弟弟,面对姐夫的外遇据理力争,而另外一方面,又做着建军和廉洁的知心大哥。由他这个人物串起来的整条“故事生物链”,也是这个剧要展现的主体情节。因为有《亲兄热弟》合作在前,陈建斌与张国立、邓婕搭档似乎令人更觉亲切,剧组拍摄氛围也颇为和谐,演员们灵感碰撞火花四溅,相信足以吸引观众的目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