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再现雷人台词 潘金莲:你真想勾搭奴家?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1-08-15 09:05:10

《新水浒》再现雷人台词 潘金莲:你真想勾搭奴家?

《新水浒》视频截图

新版《水浒传》于8月14日晚播出25、26集,剧中潘金莲一句“官人,你真想勾搭奴家?”引发网友纷纷模仿,这句台词或将成新的流行语。演员甘婷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潘金莲的定位就是“清纯+闷骚”,希望能呈现一个丰满而有心计的潘金莲。

观众炸开锅“勾搭奴家”或成流行语

“娘子,冬天吃羊肉暖和”。“官人,你真想勾搭奴家?”(潘金莲与西门庆对话)

8月14日晚。《新水浒》播出25、26集,剧中潘金莲与武松的对手戏中潘金莲一句“官人,你真想勾搭奴家?”的雷人台词引发网友疯狂截图转发。有网友赞潘金莲演员甘婷婷美艳动人,网友不可一世太嚣张称“相比旧版,我把甘婷婷这一新版潘金莲定义为鲜嫩多汁型!”,当然也有不少网友称台词过于雷人,直言“这样的台词,编剧是怎么想出来,怎么写出来,演员又是怎么演出来的……”

主创回应

主演甘婷婷:要主动挑战命运

此前,有媒体就潘金莲甘婷婷回应,“导演给潘金莲的定义是“清纯+闷骚”,其实她有许多面,见到武松时情窦初开;被无情拒绝后会撒泼;与西门庆勾搭时又蠢蠢欲动。看戏看细节,只有清纯才会让西门庆心动,但如果只有清纯会不好看,我希望塑造一个丰满的有心计的潘金莲,戏剧讲究高潮起伏,我希望能呈现人物心理的起伏变化”。

编剧温豪杰:这是演员的自我牺牲

对于潘金莲过于豪放一说,编剧温豪杰表示,“这是演员的自我发挥,淫妇形象不能颠覆,你说潘金莲柔弱,后来怎么可能会杀夫?与其说西门庆勾引了潘金莲,不如说潘金莲勾引西门庆,我觉得甘婷婷这个版本挺好”。在温豪杰看来,原著作者好像跟女性有仇,没有一个好女人,不是悍妇就是荡妇,所以新版中他给女性加了不少戏,誓为《水浒传》中的女性正名。

来源:凤凰网综合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