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燕青变“大宋熟男”

作者:赵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08-15 11:37:19
浪子燕青变“大宋熟男”
新《水浒》严宽大秀刺青。
浪子燕青变“大宋熟男”
严宽“燕青”定妆照。

新《水浒传》正在东方等卫视热播,剧中的水泊梁山是男人的世界,一百零八将性格迥异。相比吴用的智、宋江的谋、李逵的狂、武松的酷、花荣的秀,浪子燕青可谓“浪而不荡”,懂分寸、知进退。许多观众评价,严宽此次将“大宋第一型男”燕青拿捏得恰到好处。

说起严宽,最多人的评价是,“美男,美男,还是美男。”也正因如此,严宽出演的众多古装男人博得了“古装第一美男”之称。谈及浪子燕青,严宽说,如果说《美人心计》中嫖客刘少康的出场是一种浪荡方式,那么新《水浒传》燕青的出场无疑是完美的,口叼一枝桃花、眼神戏谑又挑逗地和美人们舞蹈。不过他说,所谓的浪子燕青,其实浪而不荡。严宽的粉丝称他演的燕青是“史上最帅的燕青”“大宋第一熟男”严宽表示,新《水浒传》对他而言是新的开始,他的世界观、对未来的看法以及为人处世因为这部剧都有了颠覆性改变。

严宽笑称自己完全颠覆了老版燕青形象:“老版是白白的,很书生气,但我这版很粗犷,有石秀 拼命三郎的一面,也有武松粗犷、酷的一面。而且,浪子燕青根本没有浪这个字了,只有一个小乙哥的样子,他应该叫小乙燕青。比如他见李师师那幕,一开始很低调,措辞谨慎,最后弹了一曲,以才艺征服了李师师,宋江才得以上来跟李师师一聊。一前一后形象反差巨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