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谈新还珠,称应宽容对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8-16 13:55:59
苏有朋谈新还珠,称应宽容对待


苏有朋谈新还珠,称应宽容对待


苏有朋谈新还珠,称应宽容对待


8月15日,苏有朋、汤灿、张元及著名书画家曾来德一同亮相中久公益慈善拍卖启动仪式。苏有朋作为老版《还珠》的“五阿哥”,在谈到新《还珠》时称希望大家对待新版《还珠》要用宽容的心态来对待,毕竟他们真的都很用心。

苏有朋:用心就好,大家也应宽容

新《还珠》一经播出就引发了大量的话题及评论,其中不乏有对新老两版演员的对比。苏有朋作为老版《还珠》里的“五阿哥”,虽工作辛苦,但还是抽空看了几集,在谈到新版《还珠》给自己什么感受时,苏有朋表示:“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用心,琼瑶老师一贯的风格也是这样,整部戏还是很精致的。”作为老版里的主要演员苏有朋自然很容易回到当时的情境,“我可能跟一般的观众看后的感觉不一样,虽然我没有看全,可是我感觉很多台词都是老版留下来的,当新版五阿哥的对话出来后,我脑海里似曾相识的话突然就出来了,然后就很激动。”

大部分观众在看完新《还珠》后都感觉很像老版的复制,对此苏有朋则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用宽容的心态去看待,“对我来说有用心就是好事,大家还是要宽容一些,并不用拿着老版的包袱来对比,这样不见得是好事。”

老阿哥挺新人“新五阿哥也有特色,帅气也贵气”

当有翻拍剧出来后,人们总是忍不住拿两版人物来比较,对于已经深入人心的经典人物大家都会给予全力保护,但对翻拍人物却是恶语相加。像“五阿哥”这样已经深入人心十多年的角色,观众更是不容别人随意诠释,但苏有朋却认为新版五阿哥依然很有特色,“我觉得他挺好的,大家都有不一样的特色,很帅气也很有贵气。”

虽然观众对老版的“五阿哥”更加偏爱,但苏有朋还是对新阿哥表示了支持,“当年我也没有表演的根基,比较多的就是本色演出,他毕竟是表演学校出来的,表演的功力应该是很好的。不过大家也都应该换个角度去想,如果今天是你要去翻拍,一边要考虑保留老版的精华一边还要保留自己的特色,这是很有压力的。”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