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号》被赞美剧范儿:2011年最好看的电视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8-17 13:58:43

由青年导演徐纪周自编自导,新晋电视小生黄海波主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于昨晚登陆搜狐视频,网络独家首播。本剧一经播出即受到广大网友的赞扬,称黄海波的“李大本事”是“男人中的男人”,虽然能忽悠,但有真本事。

网友盛赞:2011年最好看的电视剧

此前,《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地方台首轮播出时好评如潮,被观众、网友冠以“2011年最好看的电视剧”,而不少网友将该片与《亮剑》相提并论,称《番号》是《亮剑》后最好的战争题材的国产电视剧。昨晚,搜狐视频独家首播《番号》的第一﹑二两集。黄海波扮演的李大本事出师不利,某三连中贸然接受命令,间接让日军突围而被关禁闭,期间认识了会算计的丁大算盘和只懂蛮力的吸铁石,三人在找驴的路途中发现了日军假扮运粮队偷袭本军的阴谋,李大本事想出妙计粉碎日军阴谋却被国军抓获。

台词幽默 每集都有多个笑点

众多网友对《永不磨灭的番号》赞不绝口,称此剧跟以往的抗战戏相比有很大不同,台词幽默,每集有七八个笑点,比如李大本事脸不红心不跳地称窗外的士兵是给自己送饭的,自称是李自成后人,“闯王李自成,十万雄兵,还当过几天皇上,要不是鞑子入关,我今天就是皇上了”,有网友表示,李大本事简直就是;李大忽悠,不过还是蛮有本事的,起码看立马看出日军的阴谋诡计。

此剧中还有诸如“西洋人,姓白,一脸的黄胡子”之类的搞笑台词,在李大本事去找驴,给团长留下的话竟然是一副用煤渣划在墙上的图,驴画得栩栩如生,让网友乐不可支。

行军锅成亮点 网友萌日本军官

在第二集中,一口行军锅让日军开始纠结是不是暗号,并查起过期的暗号本,而成为最大亮点,有网友在贴吧中说,“番号第二集,日本军官太可爱了,我就说为了一口行军锅纠结死啊!有这个必要么!有么!我都看不下去了!这就是草根部下与城市大学军官之间那条无法逾越的横沟咩??”,更有网友用淘宝体评论,“请问这里有锅么 我说的是这真的行军锅啊 亲”。有女网友更开始萌起扮演日本师团长山下奉武的卢芳生。

也有仔细的网友开始考证行军锅是否有成为暗语的可能,以为军事迷网友称,“行军锅是暗语中师级将领的代号,如果抓到敌师长怕被敌人截获信息而去营救,用暗语发报也是很可能的。但是我认为情报系统应该有区别暗语和非暗语的方法,否则很容易发生误解,片中的情节发生的真实性待考。”也有网友表示,“行军锅的剧情不是凭空来的,源自越战期间的“自行车”的典故。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