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举办电视剧年会 姚晨或出演《花木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8-26 10:50:08

华谊举办电视剧年会 姚晨或出演《花木兰》

姚晨

 华谊兄弟8月24日晚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好聚·华谊”电视剧年会,公布了2011年至2012年的20部新剧名单,王中军、王中磊携旗下张纪中、高群书等12位制片人悉数出席。在众多新剧中,电视剧版《非诚勿扰》、《唐山大地震》和《花木兰》颇受瞩目,而《花木兰》的扮演者已初步定为姚晨。

《非诚勿扰》黄渤饰演秦奋

不走喜剧路线

继《风声》之后,华谊兄弟今年又将翻拍多部票房大卖的电影作品。其中《非诚勿扰》由华谊天意打造,计划于2012年2月开机。总制片人吴毅透露,目前黄渤已经确定饰演秦奋,曾主演《浪漫满屋》的韩国著名演员金圣洙出演梁笑笑的情人,女主角梁笑笑的人选正在商洽之中。他同时透露,该剧不会延续影片的喜剧路线,全剧将对婚恋进行深层次探讨,剧中新增梁笑笑姐姐一角,秦奋与梁笑笑的姐姐曾有过一段情和一个女儿。

此外,《唐山大地震》的演员阵容基本敲定,陈小艺将出演李元妮,张涵予将饰演李元妮在地震中遇难的丈夫,该剧计划于8月底开机。陈小艺透露:“电视剧的情节要比电影展得更开,会有很多的人物前史,比如,她和丈夫之间的矛盾和不和谐,她为什么选择救小达,有很多震前的生活戏为这些重要的情节发展进行铺垫。”

曹操花木兰

锁定孙红雷姚晨

近年古装剧回潮,2012年华谊兄弟也将有三部古装大剧《花木兰》、《曹操》、《炎黄大帝》先后上马。其中,电视剧《花木兰》将由高群书执导。高群书透露,《花木兰》将重新演绎花木兰的传奇人生。该剧讲述北魏年间,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朱家长女木兰长达十年的戎马生涯,以及她与北魏皇孙拓跋天然、拓跋亚述之间的情感纠葛,九死一生的朱家木兰成为流芳千古的奇女子“花木兰”。导演高群书透露他将用好莱坞的方式拍这部剧,当红人气女星姚晨已初步确认出演木兰,剧中还将出现大量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预算已达200万元一集。

此外,华谊天意计划于2012年4月左右开拍史诗巨制《曹操》。据吴毅透露,《曹操》以《三国志》为蓝本,单集投资成本约为180万元,拟邀请孙红雷等一线演员加盟,该剧由擅长史诗题材的导演张黎掌镜,易中天担任历史顾问。吴毅透露,该剧在2年多时间内召开了几十次讨论会,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50多集剧本。

而张纪中工作室正在筹备的史诗大剧《炎黄大帝》则计划拍摄40集,全剧将以炎帝、黄帝、蚩尤三人为主线,展示部落战争、造字、冶炼等推动社会变革的重大事件,再现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人文始祖征战融合、繁衍生息的历史场景。

孙海英吕丽萍

续演晚年石光荣生活

十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热播,石光荣和褚琴成为家喻户晓的荧屏夫妻,十年后编剧石钟山将带领《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回归荧屏。本剧计划年末开拍,孙海英、吕丽萍伉俪继续讲述石光荣和褚琴的晚年生活。石光荣仍是故事主线,晚年的石光荣与褚琴忙着为儿女操心,三个孩子石林、石海、石晶跌跌撞撞中在事业和爱情上都有了美好归宿。

海清、吴秀波主演的《追捕》刚刚热播,华谊郝琳工作室又将推出《追捕2》。据介绍,《追捕2》仍将采用明星阵容,剧中顾福广、小薛、冷小曼三人上演了乱世相识、杀出百乐门、退守租界、孤军起义等惊险故事。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