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僧"对美人动情遭疑 网友:剧情轻佻不可思议

来源:现代快报
2011-08-27 10:25:47

新

新

唐僧闷闷不乐

张纪中版的新《西游记》近日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播后,引来了很多关注的目光,同时也引起很多争议。前天晚上,该剧播出了唐僧师徒四人到达女儿国的剧集。剧中的唐僧似乎真的对女儿国国王动了感情,不能自已,他让徒弟们背《心经》以清其神,但最终还是忍不住策马回头想再见一次女王。这样的剧情,再次引来观众争议。

□快报记者 沈梅

新版唐僧

放不下和女王的情

新《西游记》中,舒畅扮演的女王,让剧集添加了几分青春色彩。她活泼地拉着“御弟哥哥”的手,掏出自己珍藏的石头给他看,“这块是我登基的时候得到的”“这块是我第一次打败敌人得到的”“这块最重要,是我妈妈临死前给我的”……最后,聂远扮演的唐僧还是坚持要走,她也深明大义,主动对唐僧说:“你现在不走就来不及了,赶紧走啊!”

这样一位可爱的女王,真的让唐僧动心了。孙悟空施定身法将女儿国所有人定住,带着师傅脱身逃跑。一路上,唐僧都闷闷不乐,先是询问悟空:“你把人家定住了,那位女王没事吧?”接着又让徒弟背《心经》给他听,以求心安。可是徒弟们一个都不会背,唐僧前思后想居然策马回头,又往女儿国跑去,想再见见女王。可惜,他遇上的是蝎子精变的假女王,被抓进洞府,这段情才无奈告一段落。

老版剧情

唐僧去意很坚决

早在当年央视版的《西游记》中,唐僧与女儿国国王的一段故事便已十分引人注目。有关女儿国的剧情是:女王非常痴情,甚至不惜在大婚前把唐僧引入自己的寝宫,以女色引诱,嗔怪地问唐僧:“哥哥,你难道真的不喜欢我吗?今夜良宵难得,你就答应了我吧。”

但在诱惑面前,唐僧最终抵御住美色,没有动摇。“女王色诱”时,他无奈地说出他从未说过的最深情的话也仅为:“来生若有缘分……”言下之意就是这辈子绝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最终,唐僧与女王道别时,女王依依不舍,深情呼唤“御弟哥哥”,喊得观众都快掉出眼泪来,唐僧呆了一下,微微回头,但还是毅然决然地策马离去。

观众批评

唐僧不该再找女王

当年老版《西游记》中扮演女儿国国王的朱琳曾在《艺术人生》中说过一句俏皮话:“其实,自从我一来,我的眼里就只有一个人,我的御弟哥哥。”如今,《新西游记》让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一段情走得更远,自然引来诸多争议。

有观众说,唐僧的确是动了情,其实央视版《西游记》中唐僧对女王也是有怜惜之情的,只是他并未表现出来。新《西游记》中这样处理,也算是情有可原。但也有观众觉得,让唐僧回头去找女儿国国王,这个剧情太过轻佻了:“不管怎么样,唐僧心中摆在第一位的一定是西天取经。他自己已经走了,再说女王也让他走,他还回头去找女王,太不可思议了。”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