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举行见面会 班杰明要找现实中的小燕子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8-29 10:34:39

新

“宫廷画师”班杰明。

模仿、太萌、激吻……新《还珠格格》开播以来,一个个板砖没有消停地抛过来。虽然批判声一浪高过一浪,但有工作人员表示,这部剧的收视率却是第一。昨天,《新还珠》家族成员小燕子李晟、五阿哥张睿、宫廷画师班杰明、尔康李佳航、紫薇海陆、金锁孙耀琦、皇上邱心志、含香麦迪娜受湖南卫视快乐购之邀,来到南京与粉丝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记者在国际广场的活动现场也看到,每一位主演都有大批粉丝追随,其中以五阿哥和班杰明的粉丝最为抢眼。也许是临近大结局,自参演以来就背负了不少压力的主演们显得轻松不少。几位主演表示对于各种质疑并不介意,甚至笑言是“网友们看得太仔细”。

小燕子减压有绝招

在台湾出席活动时,“小燕子”李晟由于劳累抱恙,只能遗憾缺席北京、西安见面会。此次是李晟张睿首度同台出现在内地影迷见面会上。有了小燕子和粉丝“撑腰”,“五阿哥”张睿也格外兴奋,开口打招呼就来了一句南京话:“我又回来啦!我在《新还珠》里面帅得一米哦!”随后,李晟和张睿深情献唱了一首《沧桑的浪漫》,主办方此次还安排了各位主演抽取现场幸运观众上台与偶像面对面接触。第一个幸运大奖的两位获得者都举着张睿的手牌,小燕子似乎就“不满意”了,急忙问主持人:“那我能不能也叫两位我的粉丝上来呀?”,引起李晟的后援队一阵惊喜尖叫。在“新还珠”开播初期,网友就质疑“小燕子模仿痕迹太重”、“史上最老小燕子”等等,李晟透露一开始确实压力非常大,但好在自己减压有“绝招”:“我会和紫薇一起做放空瑜伽,幻想自己是一个鸡蛋,我空了空了,全宇宙的能量都进入我体内,然后我就充满了能量!”至于模仿的质疑,李晟表示:“特意去模仿绝对是没有的。如果说有,那就是小时候看《还珠格格》的印象太深刻,那已经变成我的一部分了。”16岁就当了歌手的张睿原来和南京还颇有缘分,他差一点就做了江苏卫视的主持人,还在鱼市街住过一段时间。说到未来的计划,他透露说:“接下来想拍一部现代版的偶像剧,留长发那种的。”

海陆李佳航情侣范十足

海陆和李佳航被誉为最佳银幕情侣,海陆回应说:“两个人呆久了,就会很像。”而说到南京,两个人果然很有默契,一开口惦记的都是吃的。随后李佳航更是主动弯下腰、弓起背给海陆当签名的桌子,让现场一片尖叫,更被主持人调侃,“原来你还演小桌子啊!”最近,海陆和李佳航扮演的紫薇尔康在戏中那段“骑马”戏又在网上遭某台湾综艺节目恶搞。对此,李佳航说:“作为当事人,开始我是有点失落的,我们那么认真在做的东西,却被人拿来恶搞,不是很开心。但后来想通了,台湾本来就是一个娱乐产业丰富的地方,片段被恶搞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会一笑了之。”一旁的“紫薇”海陆补充说:“总之,大家就抱着一个娱乐的态度去看就好了”。相比主演的淡然,粉丝则显得很“铁杆”。互动环节,李佳航的一位粉丝真情表白:“我就是为了李佳航才一直追新版《还珠》的,网上那些‘扔板砖’的人都是闲得没事干!”

班杰明赞四个女孩张口就来

班杰明的粉丝都统一戴着红领巾,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们都喊班杰明“班长”。班杰明说到自己加盟这部戏的缘分,“我在台湾参加超级偶像的时候琼瑶阿姨看到我,戏里面的班杰明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班杰明也会拉小提琴,很喜欢音乐,我自己也会拉小提琴、弹钢琴、弹吉他,很喜欢唱歌。戏里的班杰明也特别重视友谊,完全融入到小燕子、永琪、尔康、紫薇的戏里面,跟我自己比较像。”有记者问及班杰明“四位女主演中最喜欢哪位”时,班杰明回答:“我感觉感情的事是要凭心的。我喜欢自信、有想法的女孩。她要能勾起我聊天的欲望,其实就是小燕子那种类型。”被问到感情方面的问题,班杰明现场还顺便找起了女朋友:“我还在寻找我心目中的小燕子哦。”此话一出,立即掀起了现场粉丝的又一阵狂热。让他用四个成语分别形容一下四个女孩,也难不倒他。张口就来:“金锁亭亭玉立,小燕子非常漂亮,紫薇也很漂亮,麦迪娜是新疆美女。”小燕子在一旁揭露:“私底下你不是这么说的!你都叫我披头散发!”班杰明于是又改成:生命唯一。至于戏里面班杰明最后感情上有没有归宿,他卖起来了关子,“要一直看到最后才会知道。”贴心的粉丝为班杰明送上一盘美味的南京特产盐水鸭当做礼物,“斑鸠”同学用起筷子来倒也有模有样。

“皇上”称南京是浪漫城市

和霸气的张铁林版皇阿玛相比,台湾地区演员邱心志的表演被评价“儒雅有余,霸气不足”,邱心志有自己的理解,“铁林老师确实霸气十足,而琼瑶也把乾隆这个人物写得有声有色。他生于皇室,从小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下成长,皇帝该有的架子他都有,是个十全老人,但是我更希望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的乾隆、他更为人性化。”别看邱心志在戏中一派儒雅的作风,现场最能“耍宝”的就是他。当粉丝冲着他大喊“夏雨荷”的时候,他笑说:“夏雨荷今天我没带来,来之前我就和她通了个电话。”他还自曝:“十年前,我来过南京。南京是座浪漫的城市,我带着十年前的那个女朋友,我们在中山陵漫步。”现场互动环节,邱心志与饰演香妃的麦迪娜一组,故意问台下的粉丝:“你们希望皇阿玛与香妃在一起吗?”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就开玩笑说:“等下打电话给琼瑶阿姨,剧本要改一下了。”据悉,下个月邱心志还会再来南京,“我最近在电影《国父孙中山》中扮演孙中山,小燕子也在里面演了角色(隆裕太后),南京的朋友我们9月再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