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陈建斌李昊臻《你是我爱人》述爱情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9-01 17:08:56
张国立陈建斌李昊臻《你是我爱人》述爱情观


张国立陈建斌李昊臻《你是我爱人》述爱情观


“到底谁是你的爱人?这个答卷不是你现在就能回答的,而是要你用一生的时间去解答,这就是我们这个戏。”近日,作为电视剧《你是我爱人》的总导演兼主演,张国立言简意赅地总结了新戏想要表达的主题。而剧中,张国立、陈建斌、李昊臻三位男演员也分别代表不同的年龄层和社会身份讲述着他们各自的爱情观。

当代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爱人》汇集了陈建斌、张国立、邓婕、张萌、咏梅、郑铮、李昊臻、叶倩云等实力派演员阵容,自七月份开机起便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前不久,北京电视节隆重开幕,该剧也在琳琅满目的电视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热门剧目之一。

简单来说,《你是我爱人》秉承了张国立近两年来主推温暖现实主义作品的理念,展开对现代都市中所谓“爱”的大讨论。故事中,爱情又与婚姻交叠在一起,具有代表性的三位男主角——即由张国立饰演的何春生、陈建斌饰演的蔺海强以及李昊臻饰演的建军,分别将婚外情、隐婚、裸婚等所有婚姻话题集中起来,通过这些话题讨论着“爱这个东西在这个时代,它的本真和纯粹的东西还有多少。”

纵观张国立近几年的生活剧,他大都扮演的是经典好男人形象,而在《你是我爱人》里,他却在婚姻以外遇到了一段“爱情”,并天真地以为“爱情”可以与“婚姻”并存,而直至这场外遇伤害到了家人,也伤害了自己,他才最终懂得了爱,也懂得了婚姻与责任。作为编剧陈彤着力刻画的品质男人,陈建斌扮演的蔺海强则一方面与“前妻”一起加入“隐离族”,另一方面充当着女主角廉洁的倾诉对象,最终他们逾越了年龄的界限凑成一对,让爱做主。而另一位男主角建军的扮演者则是新锐青年演员李昊臻,他在剧中代表着在现实与梦想中挣扎的年轻一代,对待爱情难免会有冲动与草率,虽然他也曾想冲破上一辈人的束缚,争取自己的幸福,但最终难抵现实压力与诱惑,而陷入分手结局。

三种不同的爱情观汇成《你是我爱人》所要阐述与讨论的主题,现代社会中,寻找什么样的爱人,谁是自己的爱人?《你是我爱人》希望能够通过深刻挖掘主人公的心理历程,也透过剧中的生活细节和不偏颇的矛盾冲突给出观众一个笃定的答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