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抱病庆音乐电影双丰收 避谈新歌遭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9-02 17:39:17
萧敬腾抱病庆音乐电影双丰收 避谈新歌遭禁(图)


 

萧敬腾抱病庆音乐电影双丰收 避谈新歌遭禁(图)


 

9月1日下午,台湾歌手萧敬腾现身北京大隐剧院举办庆功会,庆祝音乐和电影作品都获得丰收。抱病宣传的他分享了专辑制作和演电影的心得体会,虽然可能因为感冒而话不多,但萧敬腾“卖萌”起来毫不含糊,逗乐不少媒体和歌迷。而被问到专辑中5首新歌被文化部列入网络音乐“黑名单”,立刻有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出来挡驾。

萧敬腾庆音乐电影双丰收 被问新歌遭禁公司挡驾

黑色大西装、豹纹T恤和数公分的厚底松糕鞋,萧敬腾以一身利落打扮出席庆功会。名为“庆功”,唱片公司华纳音乐首先便宣布萧敬腾2011年在专辑、演唱会和电影方面都获得丰收:新专辑《狂想曲》发行后获台湾G-Music、五大等多个唱片销量榜单冠军;从香港开始的首场巡回演唱会门票开票5分钟售罄;首次触电主演的电影《杀手欧阳盆栽》在上映三周内,票房突破5000万台币(约1100万人民币)。华纳音乐总经理范智超(微博)为他送上古希腊神话中音乐之神使用的乐器“里拉琴”,祝福他音乐事业长红。

说到新专辑,萧敬腾笑言这是自己做得最“爽快”的一张唱片:“跟以前的专辑比,这张在听觉、很多音乐的位置和人声的表现上都会不一样。”与陈奂仁、蔡健雅等人的合作也让他连称“非常开心”。萧敬腾还透露自己参与了专辑制作,公司也给了很大自由:“公司从来没有把我的想法打回来,因为我目前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比如要求唱片公司怎么样怎么样,然后他们说不行。”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完全不顾别人的想法,他想做的音乐有很多种,但目前还是先做流行音乐。

而专辑中的《你》、《复制人》等五首歌被列入文化部近期公布的“第三批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名单”,被要求从各网站中删除。有记者问萧敬腾对此如何看待,立刻有工作人员“挡驾”称此事会由公司回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