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格局》开机 唐国强避谈姜文出演毛泽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9-06 19:49:33

电影《大格局》开机 唐国强避谈姜文出演毛泽东

9月3号下午,电影《大格局》在北京怀柔开机,导演宋江波携主演唐国强﹑程前﹑牛莉﹑黄薇﹑孙维民﹑张琰琰﹑车永莉等亮相。大家对此次参演历史题材电影都表示非常荣幸。唐国强透露自己此次饰演的是80高龄的毛泽东,讲述了中美建交期间的中南海内幕。对姜文将在韩三平﹑黄建新新片《毛泽东传》中出演毛泽东一事,唐国强没有直接回应,只表示“演员的形似很重要。现在大家对伟人的印象都很肤浅,基本上只停留在霸气方面”。

演高龄主席压力大,唐国强避谈姜文演毛泽东传闻

据悉,《大格局》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和九江长江电影制作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1969年到1972年期间中美建交的尘封往事。开机仪式也曝光了了演员阵容,除了唐国强再演毛泽东之外,孙维民饰演周恩来,黄薇饰演邓颖超,袁莉饰演章含之,程前饰演乔冠华,车永莉﹑高露﹑张琰琰﹑牛莉则饰演毛泽东身边的四位护士和秘书。

唐国强透露,自己演的是一个80岁时的毛泽东,“他那时候体形比较瘦,像我现在这样的身形。就是脸苍老了,我需要下工夫化化妆”。合影时,唐国强感慨,“哎呀,伟人的四个秘书都到齐了,就差袁莉演的章含之了,太遗憾了”,有记者提问伟人身边这么多女性怎么处理片中情节?唐国强笑言,“没有办法,他身边就是有那么多女性啊。看导演怎么处理了,不一定非要贴近历史”。

传闻韩三平﹑黄建新新片《毛泽东传》将邀请姜文扮演毛泽东,唐国强没有直接回答姜文是否合适的提问,只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毛泽东,“姜文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演员。导演可以根据演员的特点和条件按照自己的想法塑造一个毛泽东,只要大家认可就行。但是现在大家对伟人都有肤浅的看法,只看到他的霸气等表面,他的个性素养都需要认真研究才会真正了解”。对于演员演历史人物偏于神似还是形似,唐国强说,“特型演员很重要,因为这些历史人物的长相大家都知道的。如果找一个相貌差距大的演员来演,观众很容易出戏”。

唐国强怒批娱乐圈歪风:不要瞧不起电视圈

日前袁莉在微博上暗讽某女星“谁没拍过电视剧啊!又瞧不起电视圈了!”唐国强对圈内电影瞧不起电视剧的风气表示很不解,“不管是电影演员还是电视剧演员都是演员,为什么要瞧不起电视剧呢?这是门户之见!只要有让人记住的角色你就成功了,你先演好角色再说!”唐国强还补充道,“我反而觉得演电视剧更有前途,你看一个演员一年大概只能演2部电影,电视剧呢?能演60集。电视剧的拍摄条件比较大,更有压力。但是也更有利于一个演员成长”。

谈到不久前成立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协会,担任会长的唐国强表示压力甚大,“现在还是一穷二白﹑白手起家的阶段,演员协会里现在大概有不到两千的会员吧。”唐国强还透露自己担任会长并没有工资,“现在还在初步阶段,协会运作经费方面主要是靠一些文化人和企业家来赞助。虽然责任重,我觉得还是很高兴,因为年纪大了,也应该做些对社会有用的事”。

程前演风流外交家:乔冠华和章含之当时关系纯洁

《大格局》中程前饰演著名外交家乔冠华,程前表示自己很幸运演这么一个风流的外交家,“他的智慧和才华就算是在现在也是凤毛麟角”。对于和袁莉版章含之的对手戏,程前称在片中和她并没有感情戏,“《大格局》里讲的是中美建交的事。那时候乔冠华和章含之还没有发展关系呢,两人之间很纯洁。乔冠华那时候刚死了妻子,还在怀念妻子。章含之呢,她是外交部随团的翻译,和乔冠华是同事关系”。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